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我校举办2016年校园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
发表时间:2016/3/23 11:05:30      

  3月22日下午,我校2016年校园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书全、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

  校党委副书记朱书全等亲临会场并与用工单位代表和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用工时间等,对前来应聘的学生表达了亲切关怀,鼓励大家借此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共有11个用工单位参加,提供了69个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采取现场招聘形式,实现学生与用工单位面对面投递申请及面试。通过招聘情景的模拟,既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及现场应变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的个人能力与素养。校内各部门多角色的岗位提供,使学生能够将所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参与学校管理,提升主人翁意识。在活动现场,许多用工单位展台前人声鼎沸,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

  2016年初,我校印发了新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对校内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校园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是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一个助学实践的平台。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是我校第一次以双选会形式进行勤工助学公开招聘,是践行勤工助学有关规定,实现资助育人宗旨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极大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