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地测学院毕业班优秀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4:54:08      

测绘13-2班主要事迹简介

  测绘工程13级2班共有28名同学,在四年的时间里,班级同学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一个团结奋发的集体,每个人都最大限度的释放着自己的能量,每个人都为班集体的荣誉不断地增添光彩。

  在思想建设方面,团支部书记尹相煜在大一入学时就是党员,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她用自己的言行一点一滴的影响着其他同学,在学院组织下利用五四、七一等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组织时事政治学习。由于有优秀同志带动,同学们的思想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2016年又分别有三批同学分别光荣的成为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的大家庭,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的带动影响下,班级剩余所有同学均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

  在学习方面,班级学风浓郁,丁楠同学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宗铄同学4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徐冰清,张帆,贾莉同学也在4年中分别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班级半数以上同学都获得过学校年度评选的校内奖学金。在成绩优异同学的影响下,在基础课程以及专业课程学习方面同学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4年课程累计挂科人次在10人以内,在陆续的补考工作中同学们也都在其他同学的帮助下加强知识学习成功通过了科目补考。在英语四级考试方面,班级四级通过率为90%以上。班级7人参加学院保研面试通过,1人参加学校组织支教保研面试通过,2人出国,6人参加研究生考试面试通过,其余同学均已经与意向单位签署三方协议。

  在班级活动开展方面,大一中秋节组织中秋茶话会,活动中,大家积极谈论各种话题,在讨论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为班集体关系的进一步增近提供了有利的基础。此外在本科四年过程中班集体多次组织外出活动,其中包括香山之旅、爬长城、植物园踏青等活动。

  班级荣誉方面,四年期间班集体分别获得学院新生辩论赛冠军,新生篮球赛季军,新生才艺擂台赛优胜奖,向上向善优良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多项荣誉。

地物13先进事迹

  地物13班级学风浓厚,学风正,有十分浓厚的的学习氛围,班内同学积极向上,富有凝聚力。

  在学业方面,大家都很注意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积极主动与辅导员、代课老师沟通。在2015年10月开展了“学习小组”,通过这个措施,本班同学的学习都取得很大提升。大二学年中,班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人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一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人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七人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这些都是对班级和个人的奖励和肯定。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班级有一半以上通过四级考试,接近三分之一通过六级。大三学年中,一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一人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三人获得学校二级奖学金,七人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此外许广臣、蒋书琦、张洪川在学校举办的“越崎”杯地球物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竞赛上,王丽冰、许广臣、蒋书琦、张洪川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些都是对同学们的肯定。班级有19人继续深造,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

  在文体方面,班级同学在周末或者有空闲时间的时候都会在一起打篮球,不仅增长了球技,更重要的是班级凝聚力的提高。并在今年学院组织的篮球比赛中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新高。本团支部同学参加全国高校橄榄球比赛取得了杯级冠军;参加北京市高校排球联赛获得亚军;还在校级运动会、校排球赛、篮球赛等各种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暑期社会实践方面,本团支部侧重在专业方面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本班同学王丽冰、罗元宏、彭凡等人赴河北省保定市“正举”实践团,并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报告等称号;为了对地质方面有所了解,蒋书琦、郭银玲、王界卓等人组成“BEST FIENDS”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北京西山进行了实地的地质知识学习,该实践报告为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许滔滔、张洪川、许广臣等人则赴山东省济南市馒头山进行实地地质考察等。

  在志愿服务方面,团支部也是热情高涨,本班的同学在这一年服务项目很多,其中有同学参加包括2015年地铁北京西站常态化志愿服务,以及暖暖爱心团队传播天使和队内咨询者工作。在学校的团体活动,本支部有同学在院学生会学术部,文艺部工作,也有现在仍在院学生会担任副主席的同学,在社团方面,有校touch橄榄球社的成员,也有 “超凡棍社”的创办者。

  团支部组织过植物园游玩,举办成功的团日活动。一起制作微视频,并在学院“党员先锋 筑梦青春”地测微党课视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相信,只要心在一起,就能携手走向更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