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铸矿世菁英】2017-2018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地测篇
发表时间:2018/11/12 15:21:26      

先进集体代表--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地球物理2015班

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地球物理2015班同学团结一致,努力付出,锐意进取,在学业和各种课外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7-2018学年度奖学金评选中,班内共有10位同学获得校内各类奖学金。在日常学业中,同学们在班主任师素珍和辅导员乔志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互相帮助组成颇有学习氛围的“学业领航先锋”学习小组,为了帮助学业困难生充分复习,班级组织开展了“一帮一” 同辈帮扶学习活动,在大三学年班级实现了“零挂科”,六级通过率高达62.5%。班内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别的学科和学术竞赛。仅在2017-2018学年,以班长汪国庆同学为代表等多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科技竞赛等国家级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东方国信杯”高校大数据开发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行业协会级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同时,班内同学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其中:两名同学加入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获铜奖,一名同学获得了“珍惜资源,共绘蓝天”第48届世界地球日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7年度“一二九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还有十多位同学在校内举办的地学知识竞赛、地球物理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班内同学在学术上也积极踊跃,全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有五组同学参加了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另有两组同学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科创项目。经过大创的训练,班内共有10人次在《煤田地质与勘探》等期刊和国内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

地物2015班也非常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养成良好的生活就寝习惯,卫生优良率达到100%,在宿舍评比中,女生145宿舍获得优良学风寝室称号;为了丰富班内同学的课余生活,班级组织了多样的党团堂活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主题展览《真理的力量》,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野外踏青等班级活动。

大学三年,班内很多同学慢慢中迷茫中找到方向,或是读研或是出国,大家已经早早地着手准备。经过三年沉淀,全班同学凝聚一心,集体更加团结。生活在这样的朝气蓬勃的班集体中,每一位同学都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朝着梦想努力前行。

 

 

先进个人代表--李田

个人简介:

李田,地球物理专业2016班本科生,荣获2016-2017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6-2017、2017-2018年度校级本科生“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座右铭: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科研竞赛】

李田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多项国际级、国家级、行业级以及校级的学科竞赛。参加美国2018年数学建模获S奖;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C类二等奖;参加2017年外研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获三等奖;参加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物理第四届“越崎杯”地球物理勘探竞赛非专业组第一名以及优秀个人奖;参加2017年校高数竞赛获三等奖;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体育运动】

她开朗活泼、热爱运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努力为院争光。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一届软式排球团体第一名、最佳攻守;在校首届绳毽大赛上获个人单项第一、第二名以及团体第三名;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春季运动会上取得了4*400第四名;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羽毛球联赛、篮球联赛中获得团体第四名。

【学生工作】

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工作和团支部建设中发挥自己所能,为集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2017-2018学年担任地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现任地物16班班长。荣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7-2018年度优秀团员。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团队的社会活动,所在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团队、校级优秀报告三等奖。

 

 

先进个人代表--穆宝慧

个人简介:

穆宝慧,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遥感15级1班的学习委员,2017-2018学年度专业排名1/31,获得董事会奖学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坚定信念,向阳而生】

她立志成为一个让父亲无论在哪个国度提及时都可以因她的成就而感到骄傲的孩子,并以此为信念不断坚持。穆宝慧从小便被遗弃,幸被现在的家庭领养,然而71岁养父2015年因癌症病逝,家中因为这种变故无法拿出她上学的费用,她依靠国家的补助与自己兼职所得以及好心人的帮助度过了大学三年,一路上遇到很多好心人,心存感激。虽生于逆境,但心向阳而生。她自立自强,扎实奋斗,用不懈的努力书写自己精彩的青春诗篇。

 

【勤勉刻苦,厚积薄发】

因为自身家庭原因刚上大学的她很迷茫,大一下学期专业排名39,大二穆宝慧从资勘转到遥感专业,经过两年的努力,她最终以专业排名一的成绩获得了保研资格,保研院校为北京师范大学。大三期间,她报名参加了遥感所为期一年的科创计划,并以题为《基于变化监测的人工桉树林提取:以南宁市为例》项目结题,同时参与遥感所老师主持的《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重点站》和《中国西南地区生态格局及退化分析研究》的项目。此外,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题为《浅析大数据对地理信息系统的影响》的论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在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得优秀团员称号,所在寝室获优良学风标兵宿舍。

在紧张学习之外,她还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在学习上起到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学习,在老师与班级同学中间做好沟通交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