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铸矿世菁英】2017-2018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机电篇
发表时间:2018/11/12 15:23:04      

先进集体代表--学1-447(沙河校区)

与她们彼此相遇,是沙学1-447三个姑娘最幸运的事情之一。447宿舍的地理位置虽然比较偏僻,但是这个宿舍却因为三个姑娘的相遇而变得丰富多彩。

宿舍长王萌来自河北,杨涵月来自四川,张智慧来自贵州,语音南腔北调,口味咸淡相异,生活背景,个人经历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一年前,三人怀着不同的梦想,带着对大学的期冀来到了矿大,相聚于447这个大家庭。最初也会有生疏,会有摩擦,但是慢慢的三人之间的相处越来越和谐。王萌比较自律,杨涵月比较随和,张智慧比较单纯,在一起可以互相包容,慢慢地形成了一个团体。

三个人的身影经常一起出现,上课坐在一起,晚自习后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一起外出游玩。独行快,众行远。1+1+1的力量大于3。相互督促,相互鼓励,每个人都在进步。在大一期间,447宿舍取得了不凡的学习成绩。王萌专业第一,杨涵月专业第三,张智慧专业第五,这是每个人努力的结果。三个人在一起形成了许多优秀的学习习惯,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有不懂的地方立即讨论。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了良好的学风,良好的学风促使每个人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和谐。新的学期已经到来,447必将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继续前行。

此外,447多次蝉联“卫生优秀宿舍”。虽然说不上纤尘不染,但绝对算的上干净整齐。整洁的宿舍会让人有一种家的感觉,而且干净的宿舍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方寸之间,清清朗朗。每天都会值日,定期清理洗手台、刷厕所,是日复一日劳动造就了清清爽爽的空间。

如果一个集体优秀,你会更热爱这个集体,会更有集体荣誉感,从而,你更愿意为这个集体付出。当发现成绩单上三个人都名列前茅时,当发现高数竞赛三个人都通过时,当发现三个人都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时,三个人的内心都应该是优秀小激动的。

有时,优秀真的是一种习惯。习惯了每天认真听课,习惯了闲暇时去图书馆,习惯了经常讨论问题,习惯了每天值日,习惯了做什么事情都三个人一起。集体的力量就是会使你做什么事情都都更快乐,做什么事情都更持之以恒,做什么事情都更有底气。

 

先进个人代表--贾一凡

个人简介: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2015级本科生,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中共党员。

 

座右铭: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思想方面】

贾一凡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各项方针政策,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2018年6月1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同学中能起到表率的作用。

【学习方面】

贾一凡侧重专业的学习,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时间,经常与同学交流,积极思考,认真学习并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利用课余时间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本科期间,参与《基于小波包与SOM神经网络的传感器故障诊断》等几篇论文的发表和《一种矿井提升机智能安全制动系统》等两项发明专利的申请,并且参加了EITCE2017国际会议。目前以第一作者撰写的会议论文《An Image Segmentation Method for Global Vision Robot Fish Competition》已经获得录用通知。

【生活方面】

贾一凡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尊敬师长,从不与同学比物质上的条件,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平时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的相处,乐于助人,获得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工作方面】

贾一凡担任班级团支书,工作尽职尽责,始终以“服务老师,联系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与同学共同进步,积极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起获得了全国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先进个人代表--秦佳鑫

个人简介:

现任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16-2班班长,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

 

座右铭: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思想方面】

秦佳鑫同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要求入党,入学时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学年下半学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同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获得了两次校级优秀团员

【学习方面】

秦佳鑫勤学苦练,刻苦专业专业知识,两学年内严格要求自己,加权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前三名,共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

【工作方面】

秦佳鑫积极担任学生干部,把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奉献给学生工作,曾担任一年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部长并获得优秀部长、优秀学生团干荣誉,担任两年班长连续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并且专注于班级学习风气与班级凝聚力建设,带领班级获得先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荣誉并且班级挂科率达到了全院最低。

【生活方面】

秦佳鑫兴趣爱好广泛。他擅长主持,大一学年担任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新晚会主持人,他也热爱舞蹈,积极参与了2016年院迎新晚会和院毕业生晚会,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他在大一学年加入了国旗护卫队参加训练,同时他也热爱运动,加入了机电学院院足球队,并利用假期时间健身。他乐于助人,暑期社会实践去往江苏浙江等地区关爱留守儿童,平时也热心帮助身边同学。

 

秦佳鑫具有一名莘莘学子的良好品德、一种爱国爱党的精神以及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励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