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以诚立信,以信立人”2017年诚信教育月活动——英语四六级考前加油站
发表时间:2017/6/14 18:23:31      

现场老师

为学生答疑解惑

613日中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以诚立信,以信立人”2017年诚信教育月活动——英语四六级考前加油站在学校篮球场西侧顺利举行。文法学院英语系教师孙由之、古明,学生工作处处长安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白云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自强社成员及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名师辅导”、“秘籍发放”、“政策咨询”“问卷发放”四个板块。“名师辅导”板块特邀我校文法学院英语系孙由之、古明2名教师在现场与学生交流学习英语的心得经验,到场学生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英语以及备战四六级考试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秘籍发放”板块为到场学生发放了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复习材料,同学们针对复习资料互相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政策咨询”板块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同学就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补偿代偿、困难补助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问卷发放”板块由自强社成员进行发放《学生诚信状况调查问卷》,对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及对资助工作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

“以诚立信,以信立人”2017年诚信教育月活动于本月正式启动,诚信教育是一项综合施教的系统工程,是将特定的目标、内容、形式渗透到德、智、体、美、劳等教育活动中的一种融合性教育。为了让诚信不再是一种华而不实的口号,而是一种实在的行为,为了让我们的诚信教育是知行合一、入脑入心的情感教育,本次诚信教育月开展英语四六级考前加油站、诚信小卖部、诚信教育大会、“以诚立信,以信立人”作品征集、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等活动,从多角度对我校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塑造矿大学生自强不息、感恩、励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