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1/19 10:42:55      

 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校192名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五千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报告会由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出席报告会并致辞。万钢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中国科技事业呈现跨越式发展,科技实力从最开始的一穷二白不断向世界科技前沿奋力追赶超越,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既得益于党和国家为科技发展绘制的清晰蓝图和给予的坚定支持,也归功于一代接一代怀揣科技报国理想的科学家们,他们坚贞不渝地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诚为共和国托起了无数星辰。他强调,要矢志爱国奋斗,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的发展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之中。要弘扬科学精神,培养诚信的科研品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切不可触碰科研的“红线”。要坚持传承育人,注重将良好的治学精神和道德品行融入到学生的人格养成中,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先后作了题目为《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新增了宣读倡议的环节,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共同发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倡议书》。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与会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校能源学院研究生导师王炳文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化环学院研究生赵俊峰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安全学院研究生程昌昊作为旗手代表执校旗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