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文法学院毕业班优秀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4:37:56      

法学2013班主要事迹简介

  法学2013成立于2013年9月3日,共有成员29名,其中少数民族同学3人,中共党员10人。一直以来,法学2013班都秉持“文韵我心,法传古今”的学风,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班训,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创先争优,是极具创造力与凝聚力的集体。

  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法学2013一直是一个学风优良的班集体,班内一直有一批学霸级的人物引领着班级的学习氛围。班上多人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有5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均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有4名同学在考研中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班上超过90%的同学均在《法治与社会》等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有超过10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过一等、二等、三等奖,有5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并获得三等奖。临近毕业,在已确定的毕业去向中,本支部大学生参军1人,攻读硕士研究生9人,海(境)外留学6人,公务员5人,自主就业8人。2015-2016年度班级荣获“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班级专业学习加权平均成绩80分以上共22人,成绩优良率为75.86%,综合测评优良率为100%。

  在支部建设方面,班级有一套结构健全的班委成员,四年中进行过三次换届选举。班级中多名成员在院校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过学生干部,有4名同学担任过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副书记),有超过10名同学担任过校学生会、校团工委、校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部长级职务。2015-2016年度班级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在2014年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中,班级获得“优秀团日活动成果团支部”称号。

  在支部活动方面,2013年至2017年,班级每月都开展各类主题团会,包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首个‘烈士纪念日’团会活动”、“大学生眼中的APEC”、“传承雷锋精神 思考人生价值”等等。班级定期举行各类团日活动如“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和“法学2013级集体庭审观摩”系列团日活动等,效果显著。同时支部同学也积极参加课余活动,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文法学院班歌大赛一等奖。在学院新生篮球赛、辩论赛中均获得第一名。在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竞赛评选活动中,该班团支部也获得北京市“优秀团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