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政策 > 校内资助政策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丰利励志奖学金”实施管理办法
发表时间:2021/3/17 16:21:46      

根据学校与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签订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丰利励志奖学金”捐赠协议》,为保障“丰利励志奖学金”评选的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及资助标准

“丰利励志奖学金”在每学年进行评选,评选对象为我校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每年奖金总额为10万元,每次资助50人,每人2000元。

二、评选对象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5.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地区的学生优先考虑。

三、评选程序

1.学校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每年“丰利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及奖金发放工作。

2.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相关评选材料,各学院进行初步评议,初选名单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

3.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

4.同一年度获得“丰利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兼得“金诚信励志奖学金”、“润慈励志奖学金”。

四、其他事项

1.受助学生出现违法违规、隐瞒真实情况或其他重大问题时,学校将取消获奖荣誉并追回奖金。

2.学校及学院有责任保护学生隐私。

    3.本办法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并于印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