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自强之星
化环学院-程希凝
发表时间:2021/3/25 16:19:52      

化环学院环工18-2班程希凝,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人生格言:走最苦的路,看最美的风景。 

20189月,化环学院环工18-2班的程希凝,带着青春的朝气走进了矿大校门,那一刻起,他在学习方面的上进心,对学生工作的责任心,服务同学的热心便在矿大的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目前他的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大一第一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就带队获得了优秀团队、优秀报告、先进个人等奖的荣誉;同时他还担任着绿缘根与芽外联部部长的学生干部职务,利用课余时间处理学生事务,各项学生活动中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2018年高考结束后他以第一志愿报考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录取,开启了充实多彩的大学之旅。刚入大学的程希凝,也曾迷惘彷徨,大学与高中有很大的区别,在教学方法、考试制度、学习要求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课程知识点多、广、难,老师教学进度快,这都让她一度困惑。遇到这样的困扰,他积极听取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指导,了解到这是中学到大学必经之路,需要培养自学能力,养成自觉、自律的好习惯。之后的学习中,他给自己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时间规划,一丝不苟地对待每门课程、每一堂课。程希凝希望她四年的大学生活能成为她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