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9/22 11:15:23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奖励资助对象

(一)国家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中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特别优秀的学生。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中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奖励资助标准及名额

(一)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共奖励72人。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共奖励资助256人。

(三)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一)国家奖学金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除具备以上条件外,获得国家奖学金者还应是我校优秀学生一等以上奖学金(含一等奖学金)的候选人。

评选标准的详细说明见《关于国家奖学金评选标准的详细说明》(附件2)。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除具备以上条件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者还应符合我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的评选条件。

四、申请和评审程序

(一)组织申请。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或《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成绩单(加盖公章)、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证明材料等。

(二)评审程序。国家奖学金评审程序参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执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程序参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执行。

五、奖励办法

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教育部批复后,由学生工作处造册,财务处统一发放,一次性拨入学生个人账户。

获奖学生的《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或《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六、时间安排

1.各学院于9月30日前将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拟推荐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张玥;联系电话:62339193;邮箱:xszz@cumtb.edu.cn。

2.学生工作处对学院报送的推荐名单和材料进行汇总审查,于10月18日前报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审核通过并公示后将学校评审情况及评审结果上报教育部审批。


特此通知。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