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校完成2020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续放工作
发表时间:2020/9/25 11:13:24      

9月25日,学校完成2020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老生续放工作共为78名学生续放贷款593310元,贷款主要用于缴纳学生2020-2021学年学费、住宿费。

为保证贷款一次性续放成功,学校于放款前一周分别在沙河校区学8-527办公室、学院路校区学十楼129学生资助服务大厅组织举行2020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续放确认面签仪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错峰为学生办理相关手续。会上,中国银行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客户经理杨丽萍向同学们介绍了助学贷款放款流程并分析并强调了诚信贷款的重要性。中国银行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逐一为78名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办理了续放确认手续。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根据学生申办地点及工作流程不同,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种模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向高校学生资助部门咨询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

   下一步,学校配合中国银行的相关要求,开展2020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为新申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学生办理贷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