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铸矿世菁英】2017-2018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管理篇
发表时间:2018/11/12 15:24:05      

先进集体代表--工商管理2016班学五307宿舍

在2017-2018学年中,在学习成绩专业排名方面,张文亚专业排名第一,张雨纯班专业排名第二,张怡灵专业排名第六,张娱英专业排名第九,因此在奖学金评选中,宿舍全部成员均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张文亚是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到目前为止,宿舍成员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100%。

学五307宿舍的四个姑娘不仅专注于专业学习,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如数理趣味知识竞赛,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科协百科知识竞赛,营销策划大赛等,为自己搭建锻炼的平台,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上,她们四个人都积极报名加入管理学院的方阵队。除了学校组织的活动,她们还积极报名参加北京市和全国的比赛,在北京市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张文亚获得三等奖;在“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中张文亚、张雨纯、张娱英均获得三等奖;在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中,张怡灵所在的团队获得团体第五名;在校羽毛球联赛中张怡灵所在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她们互相督促、互相鼓励,一同报考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全部顺利通过。

由于大家追求相似,性格相近,所以她们愿意一起去学习新的东西。在宿舍生活方面,大家基本上没有矛盾,在刚开始还没办法应付生活上的琐事,大家互相扶持,一起成长,培养下了深厚的友谊。坚持每天整理内务,早睡早起,有任何不开心的事都要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养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持之以恒的精神。对于每周的卫生检查,大家都表现出强烈的胜负欲,更加注重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和卫生整洁。在宿舍评比中,她们被评为“优良学风宿舍”和“青梧桐宿舍”。

307,让她们相聚在一起,从初次见面到如今的两年过去了,这里充满了她们温暖的回忆,一起分享各自家乡的趣闻趣事、一起畅谈心中理想,生活中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这两年的相处磨合让她们更加自立自强,让她们学会包容与理解,也更让她们感受到异乡这个小小的宿舍里家一样的温暖。生活因这些生动可爱的画面而变得丰富多彩,她们也将渐渐走向身与心的成熟!

 

 

先进个人代表--曹颖

 

个人简介: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15级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共党员。

 

座右铭:

保持奋斗的状态是为了有一天可以物质自由、精神独立!

 

【学习方面】

前六个学期成绩位于专业第一,曹颖顺利获得保研资格并成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连续三年获得校特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英语四六级均一次通过,并成功申请了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我校赴英国Ulster大学课程交流项目,雅思成绩和外方面试均已通过,将会在大四下学期出国进行课程交流;担任“国家规划类”大创项目负责人,协调项目成员进行论文撰写工作,目前已顺利进入结项阶段。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杯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北京市百科知识竞赛季军、数学建模校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参赛、“申请方”公益公开赛全国前十名、“昆仑润滑油”杯营销创意与实践大赛优秀奖等。

【思想方面】

作风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第一批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还将以身作则,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

【工作方面】

认真负责,热心服务同学。曾担任院外联部副部长,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另外,在过去的三年中,由于个人成绩稍好,曾多次组织为学院同学们考前串讲知识点和答疑的活动,带动了学院的学习氛围,在同学们中也产生了不错的反响。

 

多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回望过去,一点一滴都是曹颖人生中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希望她继续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先进个人代表--秦丽华

个人简介:

管理学院会计2016-2班,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共青团员。

 

座右铭:

既然今天,没人识得星星一颗;那么明日,何妨做皓月一轮。

 

【专注学业】

学业方面,经过她的刻苦努力、不断奋斗,专业加权平均90以上,获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接下来,她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保持勤奋认真的态度,不断进步,努力做到最好。

【拓展能力】

思想品德方面,秦丽华不断地提高自己精神境界,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完成学校党课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在这一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

社会实践方面,暑期社会实践获学校优秀团队、校一等奖;寒假社会实践获三等奖,班级被评为“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个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与第20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京津冀选拔赛、2018 RobotChallenge,并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卓越志愿者称号。

【锐意进取】

文体活动方面,主要有北林数理知识竞赛优胜奖、创新创业赛实践组铜奖及成长潜力奖、森途杯创业计划书赛二等奖、地学知识竞赛非专业组优秀个人、校人文知识竞赛三等奖、第三届采矿与安全知识竞赛参与奖、数理知识竞赛参与奖等。

学科竞赛方面,获得北京市高数竞赛三等奖。在文法学院团刊刊登《再见只为遇见》、《再见,2017》、《当时风景》,《杂思浅谈》 刊登在《I青春I矿大》。

 

这一学年,秦丽华参加了不少竞赛活动,但明白自己仍有很多不足。不浮躁地读书,不炫耀地前行。希望她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更进一步,让父母感到幸福,希望新的学年不断努力,不忘初心,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