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2021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观后感三等奖——刘赞
发表时间:2022/1/12 15:02:57      

今时扬帆起航,归来仍是少年

                            ——成年人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10.26号下午6-906寝室成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期盼已久的“2021年学风建设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每个人都是劫后重生。路要一步一步走,苦要一口一口吃,人生从来没有捷径,唯有努力才能看见彩虹。永远记得一句话:没人扶你的时候,自己站直,路还长,背影要美!”我想这是我们6-906成员们看完这次大会后最强烈的感受吧。

大会观看过后,6-906宿舍成员纷纷对学长学姐们的优秀品质叹服,并把他们当成自己学习的榜样。以下是我作为6-906寝室长,对我们寝室观看后的总结:

首先,全寝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给我们寝室成员印象很深的是来自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的缪梦琪学姐。我想,视频中学姐自带的气场来源于她的自信,而她的自信则来源于她的实力。学姐的经历给了我们寝室成员极大的鼓励和启发,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人生更如白驹过隙,用自己的拼搏努力为自己的无悔青春做注脚才可以创造无悔的青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全寝人员要把自己的理想细化到每月,每周,每天。不忘初心,榜样在前;矢志不渝,路在前方。或许这样一句话能充分表达我们的期望:“对自己狠一点,逼自己努力,再过四年,你将会感谢今天发狠的自己,恨透今天懒惰自卑的自己,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践踏.”

其次,全寝成员比学赶超,互帮互助,深自砥砺,建设优良学风

大会上,观看了各个学院的先进个人的优秀经历,不难发现,学习成绩优异,成为先进个人离不开良好的学风建设。因此,在寝室里积极建设优良学风,尤为重要。经过讨论,我们寝室成员一致决定:比学赶超,在寝室建设优良学风,助力全体906成员成为先进个体。因此,由我提议,全体寝室成员“约法三章”。第一:学习上互相帮忙,建立互帮小组,帮助宿舍成员补短板,取得好成绩。第二: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空闲时间看书学习,相互监督。第三:加强身体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总之,要在6-906内建设优良学风,温馨氛围,让6-906成为好学者的天堂,成功者的家园!

最后,我想用我特别喜欢的一首诗进行总结,愿6-906扬帆起航,筑梦“矿”世精英!

你空手可以得到的东西,都不会真的属于你。

只要你坚持得比苦难久,熬不过去的就是苦难了。

热爱的事,都请不留余力。

岁月虽漫长,热情尚可抵。

相对于平庸的苦,我更愿意自律的苦。

哪是天生优越,只是天天坚持。

你所期待的好运,都在慢慢地爬进你的口袋。

你会喜欢耳听的爱情,还是喜欢眼见的自己。

变得更好,也不要去掉所有锋芒。

要像他永远都不会回来那样生活。

希望你被选择是因为你优秀,让他发自内心的尊重和仰慕,而不是因为你顺从懂事

他们都在假装不思进取,你不要上当了。

你是公主,你也要是骑士。

枪和玫瑰都随时为自己待命。

你可以抱怨路途艰辛,但前提你要站在顶峰。

6-906会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争做上游,尽管现在我们还不能做到非常优秀,但我们一直在路上,观看表彰大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激起了我们向上努力的动力。我们的努力不会仅限于口号,我们会将之付诸于实践。我相信6-906未来一定会出现在优秀寝室的榜单上,我们在前行的路上也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愿归来之时仍是少年!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宋朝柴陵郁禅师如是说。正如6-906的大男孩们,每一个都会是明珠一颗,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