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校承办第十三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终评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9/28 9:14:08      


9月17日,第十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终评暨2022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会议在1号办公楼200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副司长何凯涛,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16个单位和高校的17名嘉宾出席会议。



第十三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终评工作会议现场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

——雷朝滋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葛世荣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第十三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终评工作线上会议


本次评选工作由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承办。校长葛世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来到矿大(北京)主会场和通过线上参会的各位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支持学校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各单位表示诚挚感谢。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地质类专业学生的最高荣誉,是地质类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更是新时代优秀地质人才培养的全面检验,激励着无数地质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葛世荣希望继续大力宣传和弘扬李四光精神,在地学人才培养中发挥良好育人实效。

会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潘懋教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小烈同志葛世荣校长分别介绍了本科生组、硕士生组和博士生组的初评结果。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

——潘懋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

——王小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十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共收到3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申报材料106份,申报人数创历史新高。在终评环节,经过专家们查阅候选人材料、审查初评结果、讨论、投票,共评选出第十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优秀博士研究生奖5人、优秀硕士研究生奖5人、优秀大学生奖5人,优秀学生提名奖6人。

与会委员就2022“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评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总结,确定了2023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评选相关事宜。



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我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李四光而设立。李四光先生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教育事业有着巨大的贡献,本奖项旨在鼓励广大地质领域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作贡献,继承和发扬李四光先生从国家建设需要出发,积极从事科学、技术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资助,面向国内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和地质勘查类专业在读学生。奖项分为优秀博士研究生奖、优秀硕士研究生奖、优秀大学生奖以及优秀学生提名奖。


附:2022年(第十三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终评工作会议与会专家

主会场参会的嘉宾:

雷朝滋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主任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教授

王小烈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

葛世荣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友宏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金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教授吴小林的代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教授

马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严光生的代表

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

线上参会的嘉宾:

何凯涛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副主任,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的代表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副司长 

王焰新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林  君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部学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宋学锋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教授

刘清友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

成都理工大学校长、教授

赖绍聪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

        西北大学副校长、教授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的代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        

肖举乐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正堂的代表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唐朝生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骏的代表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张立飞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