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校举行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宣讲会
发表时间:2018/7/9 16:21:41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高等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联合印发了《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财教[2013]236)。学校积极落实各项要求,627日、75日分别在学院路校区、沙河校区举办了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宣讲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7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美丽开木·罗合曼向应征入伍学生详细解读了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要点、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填报等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期望。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是指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等学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次活动是我校“以诚立信,以信立人”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