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2021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观后感三等奖——王鑫
发表时间:2022/1/12 14:52:33      

聚青春伟力,“矿”世菁英


作为初入大学的一名矿大学子,学校组织在线上观看2021年学风建设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观会结束后,吾颇有感触。脑海中闪现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沁园春·长沙》的那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见贤思齐,吾辈当勇;人生漫漫,唯有求索。

什么是勤劳与自律?什么是勇气与毅力?千帆竞过,白马蹄及。沙河虽小,且藏龙虎;矿大方寸,博大精深。矿大诸位优秀学长、学姐,用四年的青春汗水,谱写了属于他们的最美华章,也为自己的人生撰写了辉煌的序章。当代大学生应该追求什么呢?矿大学子又能为母校、为社会做出哪些贡献呢?我在今天仿佛找到了答案。

德哉我矿!让我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何谓大学?“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古人精华思想如此,矿大的百年校训“明德至善,好学力行”亦是如此。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一直恭列中国最顶尖的211高等学府之中,较高的成绩与声名远播的美誉来源于实践力行。通过今天我的所见所闻,我才知道原来我校是这样的充满了青春活力,这样有华彩姿态!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新一代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刚步入大学,实际上正是我们人生价值观形成的时候。很荣幸,有幸聆听领导们的教导、学长学姐们的言传!我相信,在矿大,我的人生扣子必然扣的紧紧的!

壮哉我矿!让我知晓了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敢问何处有丹心?我来北京前,出身于农村,很多东西都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它们是那么的遥远而不可及;可我来到北京后,我发现那些电视上的人或物,故宫、天安门、八达岭长城原来也可以离我很近。矿大优秀学长“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参军报国故事让我发现,英雄原来也可以离我很近。我想到了《长津湖》,先烈舍身报国用生命换来我们当今之盛世;同样的,优秀学长用他的青春与热血谱写了新一代青年的热血赞歌,彰显了矿大学子的担当与坚毅!焉有火光?敢借星辰之辉来耀四方!

美哉我矿!让我有信心为国为民奉献我身!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做出了典范;“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那些优秀的班集体也为我们做出了典范。一个优秀的班级需要每个人共同的努力与建设,同心同德、荣辱与共。看到一个个优秀的班级体,真的令人由衷的钦佩。虽然我并不是班级的班干部,但我愿尽自己所能来为自己的班级做出贡献,也希望几年后我们安全四班的丰富经历也能出现在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为新的矿大(北京)的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样也更希望在不远的将来,矿大能像今天我以考入矿大安全学院为荣一样,以我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的贡献为荣!

通过这次的表彰大会,我更加坚定自己来到矿大(北京)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也使我重新认识到大学这两个字的意义与内涵。我相信自己能够通过不断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在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伟大的复兴工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愿接过矿大百年薪火的接力棒,在未来这条充满未知和挑战的路上走的更远,成为华夏长河里奔涌着的最强劲的后浪!愿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愿我们可爱的中国蒸蒸日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