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铸矿世菁英】2017-2018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理学院篇
发表时间:2018/11/12 15:25:26      

先进集体代表--数学17-1班(沙河校区)

数学类一班是一个积极、温暖、和谐的班集体,因为我们拥有良好的班风——有志、有识、有恒、有为;我们有严格的班训——而今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在班委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出了一个不断进取、完善、超越的班集体。 这个集体是一个由34个来自不同的省、市、县,不同个性的个体组成的,每个人的展现方式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志存高远,他们是勇攀高峰的践者,怀揣着征服科学高峰的梦想;我们是勇历扬帆的舵手,要在知识的海洋中自在遨游;他们是駿马要在知识的草原上驰骋;他们是雄鹰要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他们是勇士要在知识的历史中留下永不磨灭努力求索的印迹!

数学类一班,班级平均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其中个人成绩专业前十达到50 %,第二学期成绩个人专业前十达到70%;综合测评方面,年级第一。寝室文化节比赛中,揽货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 等奖两个。专业前十有5位,专业前二十有11位。2017-2018学年的奖学金评比中,15位同学获得奖学金,揽货专业内的国家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学金等诸多同学获得过“先进个人”“优秀干事”“优秀个人”等称号。

在学习上,为了朝共同的目标奋斗,他们成立了6个学习小组,同学们可以借此对自己近期的学习表现进行自我评价和修改,把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百词斩,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制定学习计划。同时在临近期末之际,把优秀的同学请来,给大家进行期末复习,让同学们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

在班级凝聚力上,他们组织了多次集体活动,每逢假期或双休日,开展野餐、爬山、志愿等活动,让大家彼此熟悉。同时班委倡导大家写班级日志,每天的喜怒哀乐或对班级建设的建议都可以作为写作的内容,借此可以帮助大家舒缓情绪,加深对班级的感情。成立班级劲舞团,班内有一个近20人在内的舞团,平时大型活动上台表演,在博人一乐的同时为班级宣传、展示班级实力。

强大班干部阵容,数学类一班班干部是一个由8人组成的队伍。他们不仅是班级级事务中的管理精英,更是院学生会和社团的一些主要负责人。班长朱同天是理院篮球队成员;团支书梁心源是广播台、排球队成员,同时也是院视觉设计部副部长;宣传委员都力瑶是校健美操队的一员,同时也是院权益生活部部长;组织委员宋新语院内专业排名第一;心理委员刘笑辰任院外联部副部;生活委员陈珂任院志服部部长,他们以自身的努力感动着班级,温暖着班级。

 

 

先进个人代表--张敏

个人简介:

理学院博士17班,基础数学专业,解析数论方向董事会奖学金获得者,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座右铭:

我用与神对峙的勇气,缔造矢志不渝的向往。

 

自2016年9月跨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门的那一刻起,便在自己内心埋下了一颗“做更优秀的自己”的种子,挑战极限,完善自我。

【认真学习】

在博士研究生课程学习上,自己时刻告诫自己,作为博士研究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业务学习。在博一学年,自己一丝不苟地学习每一门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以及专业选修课。各门课程的分数均达到班级前列,获得了17—18年度董事会奖学金,17—18年度校级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17—18年度研究生优秀学生,16—17年度校级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16—17年度研究生优秀学生。

【刻苦钻研】

在博士阶段的科研学习上,自己认真研读解析数论领域的文献,包含Hardy-Littlewood圆法,筛法,指数和估计等领域。在阅读文献的同时,也做了一批科研成果,截至目前,本人已经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另外还有10篇已经完成并投稿到SCI期刊的论文。

【积极向上】

思想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生活上,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周围有生活困难和学习困难的同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相信张敏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完善自我!

 

 

先进个人代表--张顺钦

个人简介:

理学院数学三班(学习委员),校董事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共青团员。

 

座右铭:

认清自己,改变自己。

 

大学是一个发现自己的地方,发现自己的长处并且不断的发展,发现自己的不足的地方并且逐渐改善。

【认真学习】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张顺钦努力改善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习惯。在三年的生活中,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不断得尝试和改善。张顺钦觉得对于所有的知识来说,最重要的是理解,而不是流于表面的刷题,如果理解了知识,不刷题也能得到好的成绩,这一点非常重要。在三年的学习中,他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并且连续三年获得了校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多彩大学】

在学习之余他也会去理解并且发现课外的知识,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参加过程序设计大赛,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获得过很多的奖项。

【乐于奉献】

在社团和学生会中,他也能发挥自己的长处,曾是我校某社团的社长以及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的副部长。在这些学生活动中,他能够尽职尽责,不断进步,取得不错的成果。

在班级的工作中,他担任的是学习委员,能够认真仔细得收发班级的作业,三年来一直尽职尽责,认真完成学习委员应有的责任。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