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机电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5:20:35      

 个人简介:   

  胡保华,男,汉族,山东聊城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硕13级学生。

  就业去向: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

  人生格言:Stay Hungry, StayFoolish.

  个人事迹:

  2014年9月,胡保华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于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服现役于武装警察部队某部。刚刚入伍时,由于年龄偏大,身体基本已经定型,灵活性差,体能素质也不好,很多训练别人轻松通过,而他要练习很多次,甚至很多次都练不好,但他从不放弃,3公里不及格就每天加300次深蹲,腰腹力量不够,单双杠上不去,就每天晚上给自己加小操,仰卧起坐100,200,300……上肢力量不够,再来300个俯卧撑。就这样,他的身体素质渐渐跟了上来,军事技能也样样达标,所在教导队的班在军事会操中取得了第一名。

  下连以后,被分配到一个偏远的中队,每天的工作除了参加操课训练、上岗站哨外,就是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但是他并没有因为中队位置偏远、工作的平凡感觉有什么不同,而是把这当成自己的使命、责任。“站哨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每次站哨,他都保持高度警惕,多次成功有效处置复杂情况,确保目标单位绝对安全。

  在训练执勤之余,他常去中队图书馆看书,他说读书其实可以看做一种享受,因为书籍最能塑造一个人的品性。他也喜欢演讲,在单位组织的“我心目中的好班长”演讲比赛中,他的演讲时而深情投入,时而慷慨激昂,获得了战友们雷鸣般的掌声。后来他说:“我从不能忘记那天晚上的演讲,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大家的热情,那种不是因为你的学历、身份而给的掌声,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认可、鼓励、支持的掌声,那种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至今让我深深感动。”

  后来因有网站设计特长,胡保华被调至机关工作。在机关,他充分发挥研究生优势,先后自主学习了摄像摄影技术,Photoshop、Premiere、AfterEffects、Lightroom、Audition、3D Max、Encoder、Dreamweaver等,依托所学专业知识参与研发了“学习教育平台”“思想工作平台”,较好地激发了广大官兵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习效率;做出多种形式展板、画册、海报,为保障所服役部队的各项工作顺利有效进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广大战友的大力支持。服役期间先后参与“魔鬼周极限训练”“卫士-16演习”等重大军事活动。参与设计研发部队内部“学习教育平台”“思想工作平台”多个网站软件平台,设计制作宣传画册海报多项,为部队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服役期间获优秀士兵两次,嘉奖一次,2015年所在班荣立“集体三等功”,所在中队获“先进中队”称号。退伍后获北京市海淀区“优秀大学生士兵”称号。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回到学校,他积极融入到实验室的生活中,有新的成果大家一起分享,遇到难题大家一起讨论。他说“两年部队生活让我的人生彻底改变,也让我具备了更加刚毅、更加成熟的品格!我将继续努力拼搏,积极适应新环境,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优势,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为祖国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校期间参与科研项目“无人采掘装备自主巡航原理与实现方法”(国家973项目,2014CB046306)及“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关键状态参数及其测试方法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2009QJ16)。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及专利14篇,含英文学术论文4篇,EI收录1篇,授权专利3项,含发明专利1项。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获“山东省高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称号。

  胡保华同志正是以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辛勤汗水的付出,以自身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在部队赢得了广大官兵的认可与肯定,在学校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欢迎。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当代大学生,在强军征程中,不忘初心,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