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校完成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29 8:37:09      

截至1128日,学校已完成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本学年共为1260名学生发放贷款8931100元,贷款主要用于缴纳学生2018-2019学年学费、住宿费。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按照学生申办地点及工作流程不同,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种模式。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申请办理(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