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2021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观后感三等奖——宫佳伟
发表时间:2022/1/12 15:07:47      

百年矿大征程路,青春无悔奋斗梦


今天因为疫情缘故,遗憾无缘线下参与此次活动。不过还是有幸在线上观看了我校学风表彰大会。我在来到矿大之前就早已久仰其大名。作为一所历史悠久且杰出优秀的“211”高校,从今天的大会上可知矿大的确名副其实。

在这长达数小时的表彰大会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19级安全一班。安全一班的同学们洒潘江,倾陆海,个个都是品学兼优,德才兼备之人。正所谓个人是集体的细胞,优秀的个人们组成优秀的集体。安全一班班级优良率达到80%以上,四六级通关率同样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每年班级上都有多人凭借自身努力奋斗拿上国家奖学金。特别是刘树伟同学还发表了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导师与辅导员尽心尽力的指导与帮助下,19级安全一班屡创佳绩,尽展芳华,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组织活动。在篮球赛场上,他们团结一致,锐意进取,诠释篮球团队拼搏的意义。在“一·二九”歌唱比赛中尽展歌喉,歌青春朝气,颂爱国情怀,彰显当代青年的热血澎湃。积极的做事态度对成功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安全一班一向如此,因此在各类活动之中总能取得良好的成绩。除此之外,班上众多同学都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有多位同学荣幸成为预备党员的一份子,在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不断散发着自己的光芒与热量。还有的同学在部队中奉献自我,怀有“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精神信念,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当然在这次学风大会上,不只是19级安全一班的同学们,我们矿大还有许许多多的优秀团体与个人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

听闻了他们的优秀事迹,这令我既震撼又羡慕。作为2021级矿大新生,我怀着无比的憧憬来到沙河。当初高中努力学习,就是为了去更远的地方遇见更多优秀的人们。在这里,我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各具特点,每个人都十分优秀。事实证明我来到矿大的选择是正确的。在未来的四年本科生活中,我理当牢记“明德至善,好学力行”的校训,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保尔曾说:“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亦应在矿大不断拼搏努力,锐意进取,向学长们学习,继承矿大人代代相传的矿大精神。“清谈可以饱,梦想接无由”,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在学习的生活中得耐得住寂寞,兴致勃勃地学习,也要忍受得住独自战斗的孤独。单枪匹马,也可以活得漂亮。“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与苦学,都将会令我们的人生褶褶生辉。“天才出于勤奋”,“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说明勤奋与苦学的对我们人生的重要作用。不要以为离开了高中,奔向了大学就是自由与轻松。大学生活的主动权在你手里。积极优秀的人不会因此就放松对自己的管理,相反他们总是保持良好的习惯,刻苦认真的学习,甚至大学生活比高中还要忙碌。如果你甘于堕落,肆意放纵,大学对你而言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最后蓦然回首,青春已逝,而自己依旧一事无成。我们目前正是青春活力最蓬勃的阶段,莫要虚度年华,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就要尽情发挥青春的能量,无悔于自己,无悔于父母,无悔于祖国。

百年前焦作路矿学堂成立,自那时起矿大有志青年就踏上了无尽的风雨征程之中,留下一步步行步如风的脚印。百年后矿大北京,我们踏着前人足迹,怀着崇高理想,继续继承着一代代矿大人的历史使命,向着更远的未来前进!今天不只是进行2021年学风表彰大会,更重要的是体现出我们的学风与精神会一直薪火相传,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