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资助 > 社会资助
关于做好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捐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3/23 17:52:02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培育人才,北京市慈善协会为我校筹集了90000元的善款,对我校30名全日制在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进行资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低保或低收入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本科生

2.符合上述条件的北京生源学生优先;

3.获得2015年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的学生不在此次资助范围,且受此次资助的学生不可再申请2016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

二、评选对象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2.热爱本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3.通过国家的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品德高尚,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三、资助金额

资助金额:3000/人,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一。

四、申请流程

(一)学生申请

1.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提交《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附件二、两份、填写要求见附件三)

2.低保家庭的学生需提交低保证复印件或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两份)

3.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需提交《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原件或复印件(两份)。

(二)学院初审

各学院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结合学生家庭情况及自申请之日起之前一年内的受助情况,确定初审名单,填写《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捐款”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四)。

各学院于325日(周五)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三号楼502,电子版发送至cumtbxszz@163.com

(三)学校审核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并于3月底前上报北京市慈善协会。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人:张玥,李雪娇;联系电话:62339105

相关表格请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1.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捐款”名额分配表

      2.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

      3.《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填表说明

    4.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捐款”学生信息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