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9/4 16:19:23      

8月31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0年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我校在3号办公楼50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做了“全力做好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的主题讲话。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干部秦鲁义、刘佳、山兰蝶就高校学费补偿代偿、服兵役资助、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做了具体讲解。国家开发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变化情况介绍。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变化情况介绍。丁华、杨清贵就高校学生资助系统的技术操作及使用做了详细讲解。北京化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四所高校分别以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精准资助为主题做经验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就会议精神做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当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最新的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相关要求,向优秀兄弟院校汲取经验,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