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助学贷款 >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关于开展2018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1/12 16:51:41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开展2018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以下称:贷款)申请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贷款对象、条件及工作流程

参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执行。注:本学年已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不可再申请办理校园地贷款。

二、贷款额度、名额分配

1.贷款额度。贷款额度可按照学生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2.名额分配。根据各学院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确定,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资源

地测

化环

机电

管理

力建

理学

文法

马院

合计

名额

14

12

21

19

8

14

4

6

2

100

三、校园地助学贷款线上申请要求

1.按照中国银行最新要求,申请校园地贷款学生线下准备申请材料的同时,需要同步进行线上申请,申请方式(二选一):①网上银行,登陆http://www.boc.cn/,点击“个人客户网银登录”,可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②手机银行,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选择“贷款”,可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

学生根据《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申请指南》(见附件),按步骤操作网申,所有信息填写完毕后,务必先点击“保存资料”,确认各项信息正确无误后再提交高校审核;

2.学生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完成贷款申请后,依据学生选择的学院,申请信息将在学院审核用户名下展现;

目前各学院的用户名已创建成功并将长期使用,之后会单独另行通知用户名及密码,请务必妥善保存。具体操作要求参见《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系统高校初审操作要点》(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本年度贷款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确保贷款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2.各学院应指导学生按照《2018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材料报送说明》填写相关申请材料,并将学生申请材料装入档案袋内,填写《2018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材料移送清单》并贴于档案袋外;

3.各学院于1018日(星期四)前完成对学生贷款材料的初审及汇总工作,填写《2018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相关材料可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查看并下载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特此通知。

附件下载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