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4/23 10:36:33      

各学院(部):

2021年五一假期在即,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树立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安全隐患

在学生假期开始前要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杜绝可能存在的危险。

二、加强安全教育

1.请各学院(部)在假期开始前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的安全问题对全体学生进行关于防诈骗、防传销、防网贷、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防范节假期间治安风险,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个人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2.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和防控举措宣传,向学生传达途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增强旅途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

3.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外出活动中常存安全警示。在宿舍及实验室要注意防火、防盗,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电器。

4.学生外出、外宿和远游一定要告知亲属,提高自身的安全警觉意识。

5.春季为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教育学生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宿舍勤通风,注意饮食安全,加强对传染性流行性疾病的预防,远离有传染病的人群,生病及时就医。

6.充分发挥学生导师作用,提高导师对学生的关注与沟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将相关安全问题在学生中普及,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三、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

1. 各学院(部)要提醒学生离校离京及时在“矿大北京校园防控管理系统”进行报备审核,学院要坚持日报制度,摸清每日在校和外出学生数目,做好两校区假期学生管理工作。

2.提醒学生假期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杜绝发生违法乱纪的事情。

3.提醒学生提前安排返校行程,准时返校。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

                                                              2021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