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铸矿世菁英】2017-2018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资源篇
发表时间:2018/11/12 15:19:44      

先进集体代表--安全17-2学1-323(沙河校区)

在大一开学之初,安全17-2班学1-323的姑娘们便在学习上达成一致。按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在课余时间相约到图书馆对知识进行巩固和深化,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在学习方法上取长补短,见贤思齐。她们每周会抽出时间具体讨论关于课堂听课课外学习的注意事项,进行改正。同时,在学习书本知识之外,几个人也彼此推荐优秀课外书籍进行阅读,增大视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的奖学金评选过程中三人都获得了奖学金,其中吴冰冰获得特等奖同时通过了四级考试。

在注重学习之外,对于宿舍建设也丝毫未曾落下,每周一次统一进行大扫除,内务整理也要到位,致力于提供自己一个温馨干净的生活环境。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养成了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以及持之以恒的优秀精神,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也保证了彼此的身体健康。

在注重自身提高的同时,她们也注重参与集体活动。对于班级交流,宿舍几个人共同参加学院运动会方阵以及运动项目、拔河比赛、团日活动、集体讲座等,力求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为班级做出一份贡献。孙伊诺同学在院辩论赛时她们也曾一同讨论,集思广益,歌手大赛中也积极出谋献策。对于宿舍交流,一个月一次的三人聚餐,出校游玩都对姑娘们的感情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深情感交流对于彼此的学业生活均有促进作用。

思想上,她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注实时动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大一学年之初便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力求成为一名思想先进的矿大学生,其中有一人入选积极分子,先进个人。

大一学年,宿舍三人同时参加了天阶支教活动,在北京郊区陪伴留守的中小学生,用一颗赤诚的心怀揣着热情给予他们关爱。在支教过程中,她们共同探讨当今儿童生活形势,互相借鉴教授方法,力求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怀。除支教活动之外,她们也有参加其他志愿活动,例如演唱会志愿活动、鸟巢冰雪节志愿活动等。在志愿过程中互相分享感受,互相学习精神,受益匪浅。

大学让她们天南海北聚集在一起,一起分享当地的趣事,在欢笑中扩大眼界,在生活中互相帮助,相互关心,体会到在异地他乡的温暖。经过一年的历练,学1-323的同学们更加自立自强,学会了包容理解,在个人能力得到很大提高的同时,为人处世也更加灵活变通。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们均会得到更大的提升。

 

 

先进个人代表--陈金岳

个人简介: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15-1班本科生,17-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担任安全15-1班团支书。

座右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专注学业,夯实基础】

学习上,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获得了15-16年度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16-17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17-18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学习能力突出。自学神经网络制作与动态模拟分析方法。喜欢读书,并自学MATLAB GUI设计,具备基础编程能力。精通Word,熟练操作办公软件。获得了2019年春季学期出国进行毕业设计的资格。 

【志在探索,潜心科研】

科研上,志在探索,积极提高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完成论文撰写《基于贝叶斯网络的地铁站火灾演化风险评估》,团队自主编写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并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荣获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一等奖。提交实用新型专利三篇。积极参与实验研究:不同煤样性质分析、行人行文研究实验数据处理。

【钻研实干,磨练成长】

社会实践上,钻研实干,在实践中磨练成长。在进行课程学习、科研的同时,陈金岳也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人格的培养。她能吃苦,有韧劲儿,具备突出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实践中。连任三年班级团支部书记,曾兼任学术班级班长。具有优秀的组织能力与极强的领导能力。曾任校学生会副部长、资源学院学生会副部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三届团代会团代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任队长,团队荣获优秀报告二等奖。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任队长,团队荣获优秀报告二等奖。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志愿北京”一星级志愿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未来的她一定会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先进个人代表--胡祝强

个人简介: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2015班本科生,17-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生活委员。

座右铭:

志当存高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积极认真,脚踏实地】

学习上,他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大学前三年专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在英语学习上,胡祝强抓住课堂学习的同时坚持晨读,英语四六级均一次性通过,获得了15-16年度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16-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17-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他不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展专业视野,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获得了北京市第九届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一等奖,并发表论文1篇 ,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 

【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胡祝强在思想上严格要求,怀揣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大一时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大二他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之后经过系统的党课学习,在大三有幸成为2015级第一批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以身作则,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同时他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决心要将班级建设的更加优秀,努力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在全班同学努力下,班级获得了16-17年度先进团支部,18年资源学院春季篮球赛冠军。

 

没有最优秀,只有更优秀,未来的他将坚持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努力做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