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17/9/12 9:38:17      

为顺利开展2017年迎新工作,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96日、7日分别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举行了2017年迎新工作布置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白云鹤、工作人员童军武、李瑶璞、张玥、美丽开木·罗合曼、吴建昊及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瑶璞、张玥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资助内容、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并为新生辅导员现场讲解资助政策、解答资助问题。

童军武就新生开学典礼、校史讲座及安全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白云鹤对迎新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相关人员认真研读并学习各项资助政策,细致耐心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各种资助问题;二是要仔细认真审核每一位学生的申请材料,不错报、不漏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三是要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注意隐私保护,尊重学生的个人的意愿,让资助真正助到学生心坎上,成为充盈人文情怀的有爱之举;四是要认真有序的组织好开学典礼、校史讲座及安全健康教育,上好新生第一课,引导学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更好的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开展“绿色通道”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学生顺利入学的重要举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筹划,认真部署相关工作,并将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给予缓交学费、引航图书、绿色补贴(500800)、爱心礼包(价值600元)、床上用品(价值400元)、爱心教材(价值600元)等项目的资助,预计将资助1050人次,资助总金额40余万,通过各类资助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校的基本的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