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及寒假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2/25 10:10:58      

各学院:

元旦及寒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树立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安全隐患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意识,扎实做好元旦假期前后离校、留校学生安全工作。在学生假期开始前要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杜绝可能存在的危险

二、加强安全教育

1.请各学院在假期开始前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的安全问题对全体学生进行关于防诈骗、防传销、防网贷、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教育。

2.关注假期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外出活动中常存安全警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3.提醒离校学生通过正规渠道购票,避免盲目乘坐非正规交通运输工具造成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学生防范年末治安风险,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尽量不到人员密集、有危险的地方活动,不参加各类高危性活动。

4.充分发挥本科生研究生导师作用,提高导师对学生的关注与沟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将相关安全问题在学生中普及,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三、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

1.请各学院做好学院路校区、沙河校区的假期学生统计工作,并于1228日(周五)上午11:00前将《2019年元旦假期离校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报学生管理科。

2.寒假留校学生统计工作,请将129-210日之间均在校的学生和其他时间段留校学生分开统计。各学院于17日(周一)上午11:00前将《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2)、《2019年寒假辅导员值班表》(附件3)电子版报学生管理科。

3.提醒学生假期期间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4.提醒学生提前安排返校行程,及时返校,投入到假期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来。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工作处。

 

附件:1.2019年元旦假期离校学生情况汇总表

      2.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

      3.2019年寒假辅导员值班表

 

学生工作处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