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自强之星
化环学院 甘雪猛
发表时间:2016/11/23 14:38:01      

 

  甘雪猛,化环学院矿物加工工程2015级1班,校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自2015年9月进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来,甘雪猛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学习上,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他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甘雪猛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她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她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她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

  知识改变命运,她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甘雪猛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中父母二人在外务工,以供应姐弟三人以及年迈爷爷的生活支出。而且父母都学历较低只能从事收入微薄的体力劳动,所以他们认为知识可以改变人生,不管家中经济如何,父母都努力让姐弟三人处在各自的学业阶段,家中教育支出相当大,而且由于常年劳作父母都患有风湿病痛,一到阴雨天常常疼痛难耐无法工作,因此她经常在课余时间安排一些兼职例如家教,解说员等等,希望依靠自己的努力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每次在工作点站上一天真的很累,有时候下班回来站在拥挤的地铁上都能睡着,但一想到这样可以减轻家中负担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她的努力会带给家人更美好的生活。

  努力地向着明天前进,相信不久的将来甘雪猛会为自己骄傲,父母也会为她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