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校举行2016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确认签字仪式
发表时间:2016/6/13 11:10:30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的了解,6月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民族楼107室举行2016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确认签字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安宇,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白云鹤,中国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副行长刘楠楠,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16届贷款毕业生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白云鹤向同学们发起诚信还款倡议,号召同学们按时足额还贷,维护个人信誉,维护母校荣誉。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贷款征信知识、贷款还款常见事宜及贷款违约后果。中国银行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客户经理杨丽萍希望贷款学生按时还款,杜绝违约,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优秀当代大学生。与会毕业生共同宣誓,表示要严守合约、按期还贷,学以致用、回报社会,以德立身,以志报国,做一个奋发有为、诚实守信的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玥老师介绍了贷款的还款方式、流程及违约后果,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带领毕业生校对了相关资料及还款协议、展期协议,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与我校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进行了还款面签。

  历年来,我校毕业生总体还款情况良好。但是,少数同学在毕业后出现了逾期还款或忘记还款等违约情况。贷款违约是非常恶劣的行为,相关不良记录将计入个人征信系统中。不良记录将导致所有银行不再予以放贷,这将为毕业生此后贷款买房、买车等消费带来很大的阻碍。贷款还款确认工作的有效开展将进一步加强对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督促学生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开展。同时,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可在还款确认时向贷款银行提出展期申请,即升学后学生无需进行贷款偿还,贷款将由国家贴息,待学生毕业后再进行贷款本息的偿还。贷款展期将极大地减轻学生升学后的还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