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资源学院毕业班优秀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4:55:13      

安全工程13-2班事迹简介

  安全13-2班由33名同学组成,在全体老师的带领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团结勤奋,和谐发展”良好班风的指引下,安全13-2班成长为一个充满朝气、勤奋上进、团结互助的优秀集体。

  在班风建设方面,班内建立了民主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锻造了一批强有力的班委,形成了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班级管理氛围。大学四年来, 班级多次组织活动:参观北京科技博物馆“走进科学”活动;参观物理实验室激发学习兴趣活动;前往北京市植物园“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微关爱,漂流瓶”心灵活动;前往颐和园“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活动;诚信月 “树立诚信学风,创建诚信校园”活动;前往景山公园“雾霾挑战呼吁环保”活动;前往圆明园 “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学“八字真经” 为青春导航 团日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塑造了健康向上的班风。同时班级获得以下荣誉:校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街“微关爱,漂流瓶”活动三等奖; 2013-2014学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先进团支部”;2014-2015学年度“学风建设之金秋十月”第二名; 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等。

  在学风建设方面,班内同学坚持不懈地紧抓学风建设,在班级同学之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学习上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可喜局面。“比、追、赶、帮、超”的学习风气蔚然成风。从大一开始班级同学便分为了7个学习小组,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班级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每个小组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同时小组之间也会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在欢乐之中讨论学习讨论生活,真正做到把学习变成快乐的事。因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四级通过率高达91%,六级通过率达到了45%;班级保研率高达24%,其中2人被保送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人被保送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人被保送到本校;考研同学通过率高达85.7%。班内同学成绩优异,有北京市三好学生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3名,校先进个人2名,校优秀团干部1名,校级优秀团员3名,优秀部长1名;16人获得校级竞赛奖6项,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10人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3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名,省部铜奖6名。

  在文体活动方面,安全13-2班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因此涌现出一大批多才多艺的同学。 班级获得过院新生篮球赛冠军以及院春季篮球赛亚军,班级同学获得校合唱比赛一等奖共6名,校合唱比赛二等奖共11名,院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共3名,院艺术作评大赛摄影类一等奖1名,班级参加院级或校级文艺演出的同学多达14名。

采矿工程13-2班先进事迹

  采矿13-2班由34名同学组成,班级以团结一致和学习思想培养为主,政治思想建设为辅,安全,运动,实践等多元思想发展为基本导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大学四年中,班级被校级媒体报道7次,荣获2015-2016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2015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优秀基层组织”、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2016首都高校“优团计划”优秀团支部(提名)、2016校级“优团计划”优秀团支部、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团支部、2014-2015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评比全校第一名、2013-2014学年校级优秀团支部,2014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月”评比连续三次学院第一名、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校级优秀奖、711宿舍荣获2014—2015学年优良学风宿舍等荣誉称号。

  在学风建设方面,从大一到大四,在班长郑志学的带领下班内连续开展“高数辅导月月讲”、“物理课后题讲解”、“考前重点题目串讲”、“考前模拟测试”等活动50余次,定期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帮助成绩差的同学掌握基础知识和重点内容,班内学习氛围浓厚、凝聚力强,每个人都视自己为班级重要的一份子,共同为班级付出。班内同学积极借助本科生导师制平台,定期与导师进行交流,形成班级规范制度,解答心中所思所疑,明确专业目标。在班委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奖学金获得率高达61.8%,保研率17.6%,其中1人保送北京大学、1人保送华侨大学、1人保送北京科技大学、1人保送北京交通大学、2人保送本校。班内同学成绩优异,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1名、《中国青年报》&市委教工委“寻找青春榜样”优秀大学生1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3名、优秀士兵2名,团嘉奖2名、营嘉奖1名、校级先进人物1名、校级优秀团干部2名、校级优秀团员1名、校园科技之星1名、优秀部长1名。

  在科研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科研项目,5项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项目全部审批为国家规划项目,10余人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1篇、EI6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科研竞赛活动,20人荣获省部级以上竞赛奖15项,其中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北京市三等奖1项。

  在文娱活动方面,班内同学积极参加班级篮球赛、足球赛,出游等,极大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情谊,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成果也很丰硕。

  采矿13-2班就是这样一个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班集体,他承载着34位少年的青春梦,也孕育了34名兄弟的手足情。即使毕业之后大家各奔东西,采矿13-2班也依旧是每个人心灵的归宿。同学之谊,兄弟之情永在;青春,永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