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5/23 19:01:17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离校情怀,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学校拟开展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母校矿大,我们永远的家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本科生管理科、研究生管理科、学生资助管理中   心、各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176

四、活动对象

全体2017届毕业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一)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时间:61日起

活动内容:1.文明离校倡议:69日在学生宿舍楼前、校园主干道宣传栏张贴文明离校倡议海报;2.宣传2017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班典型事迹,号召在校生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3.612日起,在学生宿舍楼和教学楼前悬挂宣传条幅;4.安全教育工作:学工处印发安全教育贴士,各学院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

(二)2017届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确认签字仪式

活动时间:69

活动内容:由学校与贷款经办银行共同召开2017届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确认签字仪式,加强对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督促学生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开展。

 (三)“百年矿大,我们共享荣光”校史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6月中旬

活动内容:重温校史,通过“重走矿大路 再忆三汇坝”为主题的网络图片展,回顾矿大在三汇坝的光荣历史,激发广大矿大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四)“薪火工程”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时间:6月中旬到离校

活动内容:学校倡导全体毕业生深怀感恩之心、增强爱校情节,让知识延续,让梦想传递。倡导毕业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组织开展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学校将捐赠获得的工具书、外语学习资料等书籍无偿送给2017级新生,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捐献给广西都安的贫困学生(捐赠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矿大是我家”提案征集

活动时间:61日—613

活动内容:面向2017届毕业生征集学校发展提案,提案涉及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学生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活动通知详见附件3)。

(六) 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活动时间: 620日(暂定)

活动内容:邀请2017届毕业生参加毕业生座谈会,每个学院2名代表,毕业生代表的就业去向为煤炭一线、西部基层、应征入伍、考研、出国等,通过举办毕业生座谈会,倾听毕业生对学校发展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七)毕业典礼邀请函

印制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毕业典礼邀请函,发放时间以及发放范围以具体通知为准。

(八)为矿大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号召毕业生离校前为母校矿大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事情不限,可以是为矿大种一棵树、开展一次宿舍清洁活动或进行一次实验室清洁活动等,为毕业离校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加强人文关怀,使每一位毕业生在满怀深情惜别母校的同时,充满希望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2.毕业班辅导员在毕业生离校之际要经常走访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动态,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预防和处理宿舍内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对学生进行相应的教育和引导,并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工作。

3.鼓励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学院传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形成声势。同时,要确保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毕业生爱校情怀,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

 

附件:1.2017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班典型事迹宣传方案

      2.关于在2017届毕业生中征集学校发展提案的通知

      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7届毕业生提案表

 

 

 

                             学生工作处

                             201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