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6/17 17:12:54      

各学院(部):

我校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现已开展,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贷款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现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相关事项进行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一)学生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时间:5月25月13日

说明: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进入“毕业确认申请”模块,核实相关信息。如信息有误或需要更新,应先到“个人信息变更”中修改,然后回到“毕业确认申请”模块完成申请;如信息无误,点击“申请”即可完成申请。

各学院应督促未申请毕业确认的毕业生发起申请。若学生不发起申请,学校无法在系统内为学生办理毕业确认手续。贷款学生名单见《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名单》(见附件1,以下简称《毕业生名单》)。

学生必须准确详实地修改、核对相关信息:

1.基本信息:核对是否准确,如有错误应及时修改,若无法修改应与生源地县资助中心联系;

2.通讯信息:填写现有的通讯信息;

3.就学信息:填写完整规范的学院名称、专业名称、专业类别等信息;

4.家庭信息:家庭住址要确保能够收到信件,联系电话填写家庭正在使用的电话;

5.就业信息:将已知的信息尽量填写详细,若毕业前未确定工作,请在“其他信息”备注中说明“待就业”“升学”“提前还款”等情况;

6.联系人信息:填写本人、父母以外的其他主要社会关系。

注:如系统提示根据监管要求,需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则按照提示要求对共同借款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修改、完善提交即可。

(二)毕业确认

1.确认流程:

1)准备材料:学生在系统内完成毕业确认申请后,从助学贷款系统中导出学生《毕业确认表》(2份),由本人签字确认;

2)学院审核:各学院辅导员审核本学院学生《毕业确认表》内信息是否正确、审核无误后在表格右下角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若有特殊情况(如“升学”、“提前还款”等),需在“补充说明”处注明,并对贷款毕业生进行贷款诚信教育、征信及金融知识教育。

(3)学校审核:请毕业生携带学院签字盖章的《毕业确认表》至学10楼 129室学生资助服务大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无误后,在工作台进行线上确认,并发放诚信教育彩页并告知学生贷款还款的注意事项。

确认时间:5月12日-13日,8:30-11:30、14:00—17:30,各学院具体办理时间如下:

时间安排

 

办理手续人数

5月12日

8:30-11:30

能源、文法

59+25=84

14:00—17:30

安全、管理

40+48=88

5月13日

8:30-11:30

地测、理学院

73+17=90

14:00—17:30

化环

101

5月16日

8:30-11:30

机电

85

14:00—17:30

力建、马院

78+5=83

确认地点:10楼 129室学生资助服务大厅

二、其他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若学生是在其他银行、信用社办理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则应根据各经办银行的实际要求办理相应手续。

三、注意事项

1.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毕业生若对系统操作有疑问或忘记登录密码,可联系国家开发银行或者生源地县资助中心;

2.若贷款学生毕业后升学需办理贷款展期手续,请及时联系生源地县资助中心提出展期申请,并进行就学信息及还款计划变更。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相关材料请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下载。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