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校核查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17 14:26:42      

 近期,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委托第三方机构,启动了2021年中央财政承担国家助学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核查工作,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高校将接受核查。

11月10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财务处处长孙茂民、高校处干部山兰蝶和第三方核查机构工作人员进驻我校,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核查工作,当天上午在3号办公楼508会议室召开了核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白云鹤主持。

会上,孙茂民对本次核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说明了本次核查工作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并要求学校要全面如实报告有关事项。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玥做了题为“构建‘精准资助’帮扶体系,打造‘三扶五育’育人模式”的资助工作概况汇报。核查组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肯定。孙茂民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学生资助工作有“三有”,有情怀、有责任心、有能力,具有强示范意义,充分肯定了学校资助工作资以及育人的成效,本次核查工作结束后,将对矿大(北京)的典型做法进行借鉴总结。

学生工作处处长安宇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核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概况、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安宇表示,本次核查既是对学校资助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资助工作的有效促进,全体工作人员将遵守核查纪律,配合核查工作,确保核查工作在矿大有序开展。

会后,核查组参观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场所、学生资助服务大厅,孙茂民指出学校材料准备齐全、档案管理规范,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核查组已于入校当天开展工作。据了解,后续还将随机抽取部分借款学生名单,对其贷款时间、贷款合同笔数、贷款金额、贷款年限等基本信息进行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