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2021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观后感三等奖——韩馨莹
发表时间:2022/1/12 15:06:14      

使命在肩初心永擎


    伴着西陆暖阳,我前往教室通过线上会议观看了本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为众多优秀学长学姐的卓越成就叹服的同时,我也在思考着,应该如何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现有的基础能力上,不断完善自己。

    我看到化环学院的谢小玉学姐奔赴在在疫情一线,不畏艰辛,用自己冲破天际势不可当的热情与勇气,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力量。矿大学子的担当与意志在病疾桀桀的夜里熠熠生辉。迈进大学的那一步,志愿时长便成为了时时萦绕在我耳畔的长期任务,但此刻我想端正自己的态度,明确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真正目的,是去把“与人”,“助人”投诸于实践,快乐别人,快乐自己。去做山鏬间的缕缕清泉,所到之处一片芳泽。

    我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晓燕学姐种种荣誉加于一身,奖学金获得者、发表sci论文、 马院宣讲达人、学习达人……这些荣誉背后的付出是我看不到的,但可以想象的是她背后在无数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自习室伏案钻研的情状,“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必须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她的这句话让我看到了理性的魅力在生活中大放异彩。我也深知,学习是自我成长最重要的part,有方向的努力是奔向康庄大道的必备武器。去做青云梯的攀爬者,一步一响,终能发出响彻云霄的声音,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令我印象最深刻是管理学院的王一茜学姐,她的5c理论拨开了我眼前的层层雾霭。她说“我们都是大学生活的c位,courage ,confidence ,challenge ,China, choice”在这5个c的指引下,她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参加互联网大创,拥有400小时社会实践,即将广西支教一年……每一项成绩都令我折服,这是我的努力方向,也是时时悬在我眼前的光亮。

    理学院的优秀宿舍更是让我羡慕,她们自律自觉,会玩会学习。严肃活泼亦庄亦谐,让优秀变成标签,她们在各自热衷的领域闪闪发光。每个成员都通过四级考试,也都取得了奖学金。我们宿舍也要以此为榜样,每个人都努力学习,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能源采矿2018—4班,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班级。他们组织学习讲课,同学之间互相帮扶,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成绩优异,年级前十名里占6位。这不正是我们每个人都奋斗的目标吗?作为团支书的我,也应协调好本班团委,去继承,去创新,去研究,去实践,策划准备好每一场班级活动,让它们不流于形式,不拘于模板,让活动真正有意义,去促成每位同学的成功。

学风建设,是个人话题,也是集体话题。每个人都勤勉向上,学风自成一派,学风积极向上,于每个人都是可以美丽绽放于其上的一方沃土。你我使命在肩,自应永擎初心,在最美好的时光,为了最美好的未来,去成为最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