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化环学院毕业班优秀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4:53:20      

环境13-1班主要事迹简介

 

 

  2013年初秋,一阵阵和煦的暖风将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31位青年带到了一起。于是,一场弥足珍贵的缘分,一段相濡以沫的感情,一曲热血激昂的青春,一次刻骨铭心的成长便在那夏末秋初的缕缕阳光里悄然酝酿。时光匆匆,4年前种下的种子,如今已结出累累硕果。

  在学风建设方面,在四年中环工13-1班的每一位成员都踏实努力,共同维持优良的学风班风,大一全年班级无人挂科,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连续斩获3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每年获得奖学金的人数都占专业获奖人数65%以上。在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班级成员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并多次获奖。凭借三年的积累与奋斗,大四上学期共有7人取得推免资格,石川保送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姚登科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孙路静,郝经纬等5人保送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随后的考研中又有9名同学被心仪的高校录取,陈逸帆以总分435,数二150分的优异成绩以专业第一被浙大环境系录取;吴婷婷以363的总分被北师大录取,其余7人考入母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从大三开始学习德语,立志出国的李柯也如愿以偿收到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在支部活动方面,每学期都进行一到两次的团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使集体成员提高了自身的道德修养和政治觉悟,并在学习中萌芽了“关注国家大事,着手身边小事”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社会责任意识。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本13-1团支部在2013-2014学年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优秀团支部”;在2014年在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中获“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在2015-2016年被评为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支部成员在思想上都积极要求进步,4年中共有8人经党组织批准,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课余生活方面,同学们在各类活动中培养了兴趣爱好、丰富了头脑思想。在大一时许多同学参了院级及校级的学生会工作,在此过程中锻炼和提升了组织、工作能力。由于在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郝经纬等还在大三继续留任,担任志联主席,担起更大的责任带领学生会的成员们完成好学生工作。在音乐、体育方面同学们也多才多艺,刘乔智曾在新生晚会、院、校毕业生晚会等唱歌并获得一致好评,新疆姑娘赛毕拉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斩获第三名,还有很多同学参加了校级合唱比赛“五月的花海”,为化环学院赢得了光彩。王菲、孙路静加入了学校的女篮,以不同凡响的球技为学校的女篮注入了化环的血液,同其他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为母校的荣誉而战。

  毕业季,别离时,心中纵有万千不舍也要离开母校继续前行,一段生活的结束预示另一段崭新的开始,希望我们的经历能给仍在拼搏的学弟学妹们一丝鼓励。

矿加13-1班主要事迹简介

 

 

  2013年的焦阳下,一群来自各地的菁菁学子,满怀着无比的激动与兴奋相聚矿大,组成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13级化环学院矿物加工工程系一班。四年里,同学们一起走过春的希望,夏的热烈,秋的丰足,冬的冷静;一起走过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悲伤。在一起,我们心相连手相牵,大声的说:追逐梦想,我最闪亮!支部曾荣获先进班集体,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纪念“一•二九运动”优秀团日活动,新生篮球赛第一名等荣誉。

  在班风建设方面,班级同学坚信只有有集体的力量才可以创造奇迹。我们秉承着“文明 高雅 乐学 善思”的班风,“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学风,在班委的领导和班内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少成绩。宝每个人踏实努力、勤奋上进,加强专业课理论学习,注重知识扩展,争做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四年里,班级50%以上同学获得过校奖学金,多名同学参加学术竞赛并获得名次,也有同学作为第二、第三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在毕业之际,7名同学保研成功,9名同学成功考研,1名同学出国,8名同学成功就业,就业率与升学率90%以上。

  在思想教育方面,本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逐步提高思想素质。在辅导员陈旭老师“求真、务实、创新”的指引下,在班委会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团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习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知。班级有27名同学,7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同学参军,大家积极向党团靠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能力武装自己,做新一代的90后,做人们眼中与众不同的90后。

  在校园活动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刚入学的新生篮球赛上,初聚到一起的同学们,或在篮球场上奋力拼搏,或在场下积极助威呐喊,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班级参与率百分之百,两个小组被评为校重点团队;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出勤率均在90%以上,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党的文化,学习团学知识,并取的良好成效。

  在生活中,同学们相信最坚固的友情莫过于经历风雨而依旧坚不可摧。班级是大家,宿舍是小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们还积极营造宿舍文化,建设温馨港湾。远离亲人,求学他乡心中不免产生失落感,这个集体及时填补了同学们心灵的空隙。在这个家中,同学们无所不谈,相互吐露心声,大到分析国家大事,小到谈论衣、食、住、行;欢笑声中,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也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无论是谁生病了,大家都嘘寒问暖,这个倒水,那个帮忙打饭,浓浓的亲情温暖着大家的心。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有成功的欢笑,有失败的泪水,但更多的是收获,更多的是辉煌。过去四年的辉煌令人难忘,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铭记昨天的辉煌,继续开拓新的篇章。回忆过去,同学们心潮彭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前进的号角也已吹响,矿加13-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将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生活。

硕14-1班主要事迹简介

 

 

  化环学院硕14-1班由12位女生和40位男生组成,来自11个省市的兄弟姐妹互助友爱,团结向前,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更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班级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努力充实自己,完善自我。班级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家庭的重要一员,研究生三年的时光里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营造了一个学风浓厚,凝聚力强,充满生机的优秀班集体,塑造了一个团结互助的大家庭。

  在思想教育方面,党支书和团支书积极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些列的党学活动和团学活动, “参观国家博物馆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九重阳到北京西郊养老院送温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践行学习活动”等一系列的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又切实的发挥和展现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应有的先进性。三年来,班级党支部通过一系列具体的党务工作强化了同学们的政治纪律,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净化了同学们的心灵,培养了同学们美好的品质和道德思想。在班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班级管理、深入了解学生,做好班级工作,带领同学们不断进步。

  在专业学习方面,全体同学秉承着“攻城不怕坚,攻书不畏难”的奋斗精神,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三年的研究生求学生涯,涌现出一大批学习成绩突出,专业知识过硬的同学:四人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多人获得了“一等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并且在研二期间一人提前毕业,三人申请硕博连读成功,其中两位同学在接下来的一年成功申请了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三期间有两名同学成功考取985高校博士,四名同学申请国家公派攻读博士学位成功。

  在集体生活方面,全班同学秉承着“不求人人为我,但求我为人人”的优良作风品质,关心宿舍集体,友爱他人,积极向上,勇于拼搏。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做好卫生,争当文明宿舍。在学校的文明优秀宿舍评比中,本班多间宿舍被评为校“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称号。

  在课外活动方面,三年时间里,本班积极组织开展了班级内班外各项活动,院男子篮球赛、香山赏红叶、后海滑冰、“奥森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以及平日里的各种有趣的小游戏、有意思的小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加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同学们踊跃的参与到学校和社会的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去养老院等其他地方献爱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的同时,为大家的求学生涯留下了美好的会议,也让同学们学会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在面对经济环境下行,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全班同学结合自身体特点和社会发展需要,积极面对和规划各自的发展道路。截止目前,本班级签订三方21人,劳动合同1人,公派出国4人,读博2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签约率59.57%,包括缓派5人,全部落实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