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力建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5:19:05      

个人简介:

  朱晔,男,汉族,1993年10月出生,2014年经推免攻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岩土工程专业。

  毕业去向:攻读博士

  个人事迹:

  入学以来,我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步,学习努力刻苦,工作认真负责,生活简单朴素,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人际交往方面我能做到诚以待人,乐于助人,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同时也力求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锻炼自己,力求完善自己,争取在各个方面做到全面发展。

  时光荏苒,寸时寸金,转眼已经临近毕业,回想三年来的学习工作,我收获颇丰。研究生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研究生的第一要务便是学习与科研,我每天早上八点来到实验室,随后便开始了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查阅文献、学习软件、做实验,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科研是枯燥的,但也是有趣的,只要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钻研,我们就能获得到乐趣与成就感,其中滋味妙不可言。

  天道酬勤,付出终会有回报,三年来在导师的悉心教导下,经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我不仅在课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科研方面也获得了一定成果,我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参与撰写了多篇EI期刊论文。在各项评优过程中,我荣获两次“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研究生优秀学生。

  潜心煤矿,自得其乐,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我便积极参与到各个科研项目中,先后参与了“九龙矿深部岩巷变形破坏机制及稳定性控制对策”、“赵庄矿大断面巷道安全高效掘进技术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在项目实施工程中,我积极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及时沟通,深入到煤矿一线工作面落实方案的实施,保证科研项目能快速有序的进行。煤矿项目虽然辛苦,但却是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的重要机会,是对所学知识的一次质的检验,项目完成后所收获的喜悦与成就也是终生难忘的。

  前路漫漫,昂首阔步,三年的硕士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同时也翻开了博士阶段新的篇章,既然选择了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就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较以往更加专注与努力的准备。一路走来,我无悔自己的选择,正如席慕容所说:“请让我终于明白,每一条路径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请让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要走上去的前途也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在导师的指导下,刻苦努力,勤于思考,在科研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