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铸矿世菁英】2017-2018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力建篇
发表时间:2018/11/12 15:24:41      

先进集体代表——土木工程15-2班

力建学院土木15-2班,先进团支部获得班级。在2017-2018年度奖学金评选中,16名同学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励志奖学金候选人2人,一等奖学金1人,二等奖学金3人,三等奖学金10人。为了保证优良学风建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班级成立了“帮扶”小组,以宿舍为单位,发展帮扶对象,在学习和生活上一起努力共同进步。班级组织的特点就是由班长和团支书来指导工作,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来负责开展和组织工作并且配合其他委员来开展相关各项工作,这样大家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无论是从组织活动上还是从班级事务的整理上都是井井有条的。并且在每学期初,班级都会召开班会对上学期的成绩以及各班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有利于班级形成以质量为根本的学风建设模式和知识、能力并重的良好格局。

此外,班级特别重视宿舍建设,坚持每天整理内务,养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持之以恒的精神。在宿舍评比中,男生学十楼214宿舍被评为 “优良学风宿舍”。同时,班级每学期都会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曾在雷锋月组织同学前往颐和园进行志愿活动,清理园内垃圾,并呼吁大家热爱环境;在女生节当天,班级全体男生为女生精心准备了蛋糕;为学好专业课程,曾组织同学前往中国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以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同时,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为自己搭建锻炼的平台。班级同学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如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多名同学参加了英语高数竞赛,建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矿大,让他们相聚在一起,一起分享着各地的趣闻趣事。一起畅谈心中理想,生活中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一年的磨砺让他们更加自立自强,使他们学会包容与理解彼此,也更加让每个人感到班级中家庭般的温暖。生活因这些生动可爱的画面而变得丰富多彩,每个人也将渐渐走向身与心的成熟,希望班级能够在新的一学年不忘初心,成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先进个人代表--刘岩

个人简介: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

 

座右铭: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刻苦学习】

学习上,严谨刻苦,始终告诫自己,学习是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大一、大二学年,成绩均位居专业2%。更是凭借在大一暑假期间对高数不倦地学习,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的一等奖。除了高数之外,自己对每一门学科的学习也都毫不懈怠,获得了16-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特等奖学金。并且不断地锻炼自己的专业创新性,在校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大赛获A组赛题二等奖。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地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获得了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三等奖等等。

【积极向上】

思想上,满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向往,在大二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之后经过党课的系统学习,在大二下学期,非常荣幸地成为了中国预备党员。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她会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

【乐于奉献】

生活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因为在团内的优异表现,被评为优秀团员。作为班级或宿舍集体的一员,与大家携手共进,互帮互助,共同获得了优良学风宿舍和优秀团支部的奖项。并且还在合理安排自己时间的基础上应聘成为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的助理,协助老师的日常工作。平常的时间也会寻找合适的机会做志愿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如果你还没有开始你的目标,那你将永远无法完成它。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是你实现它的基础。优秀与更优秀都是由一个个目标的实现组成的。制定好目标,完成它,在这之后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先进个人代表--尹地仙

个人简介:尹地仙,力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7级学生,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

 

【认真学习】

进入大学以来她学习认真、待人真诚、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学习中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年以来,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高中走过来的尹地仙永远不会忘记学习的重要性,铭记“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扎扎实实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乐于奉献】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活动时,能以自身作则,体现出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她一直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力图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

她相信辛勤的付出总会获得回报,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服务,现在展示共青团风采平时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日常学习、工作的压力比较大,但是她能够认真合理地分配时间,学习之余,做些有意义的事,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道德修养。

【积极向上】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样的观念深扎她心中,励志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尹地仙的思想积极上进,作风正派,严于律己,自走人大学校门就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来回报关心自己的人。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大学生耕耘着一片清新的天地。一个绚丽的人生。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有品味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