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人民日报》多次报道我校系列资助工作
发表时间:2018/3/6 17:34:33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多措并举,不断健全资助体系、优化资助服务,切实落实落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人民日报》多次报道我校资助工作。

《人民日报》224日第7版,报道了全国高校多形式开展寒假春节送温暖活动。我校组织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访母校活动图片与其他31所高校寒假送温暖活动图片联合组成一张拼图,展现了传递关爱、温暖寒冬的资助主题。报道中,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美丽开木·罗合曼带队组织新疆籍学生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一中学进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人民日报》226日第13版,报道了“全国高校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每位学生度过暖心寒假”专题。报道中提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资助宣传工作流程逐步走向规范化。学校专门召开资助政策宣讲团培训大会,从国家资助、地方资助、社会资助、校内资助等四个方面对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及解读,以便学生顺利开展宣讲活动。寒假期间,宣传大使们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使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增强了信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寒假前选拔并培训一批优秀学生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成立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团。寒假期间,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积极向母校师生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高中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拓展视野,把学生资助工作的温暖传递到了更多需要的家庭,使学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人民日报》228日第14版、15版,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魏创名列其中。魏创,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设计表达竞赛二等奖、北京市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多年来,我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经过严格选拔、评审,2017年全国本专科学生中,约5万名优秀大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此次《人民日报》共展示了100位获奖学生代表的风采,旨在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奋发图强、回报母校、感恩社会。

《人民日报》的连续报道,是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为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校资助工作者也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精准资助工作,在推进教育精准脱贫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