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2017年研究生新生矿大校史、医疗管理及健康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17/11/22 10:29:38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新生的爱校情怀,了解矿大的发展历史,提高新生疾病防范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1122日,研究生工作处联合校医院在科技会堂组织开展了2017年研究生新生矿大校史、医疗管理及健康教育大会。研究生工作处、校医院工作人员及各学院2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主要内容包括矿大校史、医疗管理、传染病防控及急救知识培训四个方面。

矿大校史教育以播放《矿世之旅》纪录片的方式为新生展示了百年矿大,世纪辉煌。《矿世之旅》由学生工作处历时三个月制作。故事分为三章,从风雨漂泊,到矿世浮沉,再到矿大的今与未来之展望三个方面,讲述了1896年至今矿大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本片采访了4位离退休老干部,并从各方面搜集老照片、老故事,展现给同学们一个栩栩如生的矿大奋斗史,教育新生发扬老一辈矿大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让矿大精神薪火相传。

校医院许秋岩大夫介绍了医疗管理、传染病防控及急救知识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医疗管理部分涉及到北京市和我校关于公费医疗的相关政策,对新生办理公费医疗证、利用公费医疗证进行就医和报销及公费医疗报销范围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传染病防控部分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传染病的定义和范围、学校常见传染病、传染病的防控及学校传染病防控政策等四个方面。急救知识部门主要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突发情况,并对如何准确快速处理突发情况,如何进行正确急救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大会,学生们深深以校为荣,增强了爱校情怀。同时对学校医疗政策有了掌握,面对疾病知道如何去防范,更是掌握了如何面对突发事件,采取正确措施积极自救和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