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 铸矿世菁英】2016-2017学年度先进个人代表之力建学院 郭纬愉
发表时间:2017/11/16 10:48:32      

郭纬愉同学来自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班,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

不知不觉,他来到矿大已经两年,从“小煤球”进阶成了“老煤块”。回顾在矿大的这两年,他的荣誉也许没有那么耀眼——当了一年院学生会干事;加入了校艺术团合唱团并随团拿到北京市合唱比赛铜奖;参加校运动会1500m比赛获第4名;先后在北京凤华爱心希望小学和作为暑期社会实践赴甘肃镇原县殷家城乡进行过短期支教;校建筑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一和大二学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对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相信天道酬勤,他对自己说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带着梦想奔跑着向前。家庭经济条件差的情况使他必须得比别人磨砺得更多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另一方面,这也是对于辛苦挣钱供他读书的作为下岗工人的父母的些许交代。他在校学习认真,勤于向老师提问。尽管现在他的成绩和最前面的同学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他说要凭着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缩小差距。学习之余,他懂得劳逸结合,运动是他的最爱,打篮球,跑步,踢足球,打台球等等,闲暇时间看看电影,或者来一次穷游,也是放松,游戏人生绝对不是他人生的选择。他总是寻找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比如大二暑假,他就响应国家“青年服务国家”号召去到甘肃镇原县殷家城乡支教,了解了当地的人文,为当地落后的教育事业贡献了绵薄之力。

大三,对于一个要读研的大学生一定是最辛苦的一年,面对学业的压力,他毫无惧色,迎难而上,他将会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上,争取给自己的本科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当然,他或许更期待感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