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2016年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常见问题解答
发表时间:2016/6/22 10:40:49      

1.问:补偿代偿类别如何填写?

答:未办理过贷款的学生,勾选“学费补偿”;在校期间办理过校园地贷款或在生源地办理过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勾选“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2.问:在校期间缴纳学费情况如何填写?

答:应缴纳学费总额=已就读学年数*每年学费总额(不包括住宿费);

实际缴纳学费总金额=按照实际发生额填写;

学费减免金额=一般情况下应填写“0”;

例如:某学生大二读完,开学大三,每年学费5500,应缴纳学费总额=11000元;实际缴纳学费总金额=11000元,学费减免金额=0元。

3.问:贷款情况如何填写?

答:无贷款学生不填写此栏。

有贷款的学生,若是校园地贷款(在学校和中国银行办理的贷款),填写“校园地助学贷款栏目”;若是生源地贷款(在老家办理的贷款),填写“生源地助学贷款栏目”;

贷款本金=已发放的贷款本金总额,没有发放金额不要加入;

贷款利息=没毕业的在校生都是没有贷款利息的,此栏填写“0”;

应届毕业生,填写自己9月前(包括9月)已发生的利息总额;

贷款银行名称:校园地贷款填写“中国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

生源地贷款按照贷款签订合同填写;

还款账户账号、户名、开户银行地址:按照学生手中合同填写。

4.问:向本人补偿学费方式怎么填?

答:填写学生本人的农行卡账号(原则上是在学校发补助、奖学金的农行卡)。

5.问:钱什么时候发?怎么发?

答:预计九月底前发放完成。

申请学费补偿学生,学费补偿金优先用于缴纳学生未交清的学费,如果学生已经缴清学费,那么钱将划入学生提供的本人农行卡内;

申请贷款代偿的学生,如是校园地贷款,学校将替你偿还贷款本金;如是生源地贷款,钱将划入学生本人的农行卡内,学生通过支付宝账户自行结清贷款。

6.问:2年后当兵回来后的资助怎么申请?

答:资助中心会统一开会给大家讲解后续资助的申请办法。本次只申请入伍前的资助。

7.问:学校资助部门地址及邮编怎么填?

答: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3号楼502,100083

8.问:本人联系方式如何填写?

答:按照相关栏目要求填写,注意,至少要保证一位亲属的联系方式是有效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