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生工作处走访慰问新疆籍学生家庭
发表时间:2018/3/6 17:40:10      

2月6日至9日,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美丽开木·罗合曼带队前往新疆克拉玛依市、昌吉市呼图壁县等地,走访慰问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在走访中,美丽开木·罗合曼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享受国家各类资助金,并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各类奖学金,还可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活动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新疆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前往克拉玛依市第五中学、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一中学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从国家资助、地方资助、社会资助、校内资助四个方面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及政策解读,让学弟学妹们了解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确保资助政策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是我校资助工作的新方式和新探索,能够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学子对政策的传播及励志引领作用,帮助学生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