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0/24 10:45:29      

各学院: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给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培育人才。北京市慈善协会联合市教工委、市教委共同开展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持有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证、低收入证明或经学校困难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注:符合上述条件的北京生源优先获得资助。其中,北京市民政局给予救助的京籍低保持证的大一新生,不在项目救助范围之内;已获得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捐款的同学,不在项目救助范围之内;已经实习有相对稳定收入的大学生建议不在资助范围内。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2.热爱本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3.通过国家的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品德高尚,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三、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3000//年。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申请流程

(一)学生申请

1.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提交《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附件2、三份、申请表填写要求见附件3);

2.个人申请书三份(不少于400字);

3.持有县级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证、低收入证明的学生需提交低保证复印件或低收入证明原件(三份)

4.经学校困难认定的学生需提交《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复印件(三份)。

(二)学院初审

各学院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结合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及已受助情况确定初审名单,填写《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

各学院于1031日(星期三)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3号办公楼502室)。

(三)学校审核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对拟受助学生进行公示,于11月初上报北京市慈善协会。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

      3.《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填表说明

      4.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学生信息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