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资源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5:22:22      

 个人简介:

  王兆会,于2014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进入王家臣老师课题组,从事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方面的研究。

  毕业去向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我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对专业学位课的研修,并积极参与课题组承担的科研项目。博士期间,多次深入煤矿生产一线,长期跟班对各种矿山压力显现数据进行现场检测,三年时间下井近80余次,不但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实现了自己对煤层开采过程中各种矿山压力显现现象的完全理解。在参与科研项目,虚心向导师、年青老师及实验室师兄弟请教学习,熟悉了科研项目的所有流程、掌握了科学研究方法和独立撰写科研报告的能力,使自己在课堂学到的知识成功应用于现场,指导现场工程实践,而非在教室纸上谈兵。

  自己参与的科研项目中,《特厚冲积层薄基岩节理化煤层大采高采场围岩控制技术》获得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科技一等奖;《三软煤层大采高工作面穿巷道开采与快速搬家技术》获国家能源局科技进步二等奖;《7.2m大采高超大采场围岩控制与开采关键技术研究应用》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60°三软厚煤层高效综放开采关键技术》获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在参与科研项目期间,积极创新科学研究方法,参与了三项专利的申请工作,包括发明专利《一种可控制模拟承压水加载与底板破坏关系的实验平台》和《煤体柔性加固试件参数的确定方法及应用》和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岩石试样制作模具》。所申请专利成功应用于多个项目研究中,极大提高了相应项目的创新性。

  为了增强对国外相同研究领域的了解,学习国外先进研究方法和技术,我于2015年申请当年国家支持的高水平高校建设公派项目,5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奖学金。2015年9月-2016年9月在加拿大渥太华学习交流一年,极大地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提高了自己英语水平。

  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及时将自己的思想和方法转化为科技论文发表于多个杂志,为同领域工作者提供参考和借鉴,博士3年期间,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Mechanics & Mining Sciences、InternationalJournal of Mining, reclamation& Environment和煤炭学报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两篇SCI检索,10篇EI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