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思政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5:13:54      

个人简介:

  蔡治廷,男,199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行政管理系,获管理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本校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教授。

  毕业去向:签约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个人事迹:

  一、坚持鲜明政治立场,政治素质与思想品德修养突出

  我始终坚持鲜明政治立场,主动学习模范先进,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与思想品德修养;始终坚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先后参加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和北京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培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经过努力,我被评选为北京市优秀基层团干部、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研究生。2015年4月27日,我作为唯一学生嘉宾参加了由团中央主办的以“学习天天见、青春心无限”为主题的“四进四信”访谈活动,与团中央领导老师一起畅谈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思考与感悟。

  二、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成绩与创新创优成果突出

  我始终牢记“学生以学习为天职”,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增强自身学识水平,既认真学好基础知识又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既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又广泛涉猎其他知识,既重视学习文化知识又努力掌握实用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本科阶段,先后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阶段,我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CSSCI检索和中文核心期刊2篇。我先后主持完成首都大学生“挑战杯”课题1项并获北京市二等奖、校党委基层党建创新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相关科研课题5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全国学校共青团一般研究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2项,首都高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课题1项。

  三、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和课外活动,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突出

   在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党、团和学生工作。本科阶段担任了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组织团工委书记、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副主任、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务。硕士阶段,我先后担任校团委副书记、首都大学生“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联盟副主席、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副主任、校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校党政办公室助理、学院行政办公室助理、校马克思主义青年读书会会长、政治学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踏实工作、积极思考,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可。2016年12月8日,《中国教育报》在头版头条专题报道了校马克思主义青年读书会的有关情况,并刊登了对学校领导老师和我的采访。我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提高了自身各方面的能力,自本科入学以来,先后获得各级各类荣誉86项,囊括志愿服务、暑期实践、各类竞赛等。

  展望未来,我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组织的关怀培养下,继续发扬矿大精神,努力践行思政院训,在新的岗位和征途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