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学校举行“丰利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表时间:2019/6/12 15:31:03      

学校举行“丰利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致辞

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毛凤丽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王忠强主持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进行“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倡议

合影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了“丰利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徐孝民,校党委副书记王忠强,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毛凤丽,基金会理事长王秀珍、副理事长武景海、执行秘书长郭斌,学校党政办公室、财务处、校基金会、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王忠强主持。

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牌匾,并向毛凤丽赠送了捐赠证书。

徐孝民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很荣幸能受到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的捐赠,特别指出“丰利励志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奖助体系建设,激励更多的同学奋发努力、刻苦钻研,使更多学业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培养他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建校110周年到来之际,学校始终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矿业大学而共同努力。

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毛凤丽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办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十分荣幸能有机会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尽绵薄之力,丰利公益基金会始终以慈善公益为本,回报社会为目的,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贫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为广泛的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刻苦钻研,在未来走向工作岗位之后成为有责任感、使命感,有担当的社会精英,她还表示希望今后学校与丰利公益基金会双方能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提高合作层次,推动人才培养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为纪念第48个世界环境日,捐赠仪式上还进行了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倡议活动,旨在呼吁大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养成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丰利励志奖学金”由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出资设立,基金会拟于2019年到2024年向我校捐赠资金共计50万元,用于资助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