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逐梦·丁11】机电学院毕业班优秀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17/6/27 14:48:48      

电气13-3班主要事迹简介

  回望2013年9月,来自五湖四海的30名同学组成了13级电气3班,大二学年,这个大家庭又增加了来自其他专业的6名同学。在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同学的互帮互助、努力拼搏下,班级取得过“校先进团支部”、“ 校红旗团支部”、“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校优良学风标兵班”。

  在学风建设方面,班委一直把学习当作所有班级工作的重心,开展各种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竞赛,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在北京市电子设计大赛、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市物理竞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等比赛中多名同学获奖。其中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1人次,北京市级别竞赛一等奖8人次、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6人次,在行业协会及校级竞赛中更是获奖颇多。另有3人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分别发表学术论文并已刊登。每次考试前,请班上学习好的同学开展考前复习讲课,班委给班上同学复印考前资料;在大三上学期期末,班长组织了一次考研、保研、就业的经验交流会,提前让同学们了解未来的方向。在班委的带领下,电气13-3班在学习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13级电气专业三个班共保研19人,我班保研9人,分别保送至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知名高校;三年以来,班级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校特等奖学金3人次、校一等奖学金9人次等;班级同学全部通过英语四级,超过一半的同学通过英语六级,另有14名同学通过计算机二级;目前我班无不及格、无重修同学。

  在思想建设方面,班级积极组织过多次团日活动,如“开展诚实守信班风建设”、“学雷锋活动”等。班内共党员9名,其中一人为党支部书记,党员在班级活动中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大家深深地认识到要创建先进班集体,同学的个人努力与班级制度保障缺一不可。为此,我班建立了完善的班级规章制度。一系列具体制度的制定,使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归属感有了进一步提升,“我与班级共成长,班级与我同进步”的思想深入人心。此外,班级多名同学在学校、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社团组织中担任职务,其中有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7人。       

  在文体活动方面,班级曾在学院新生运动会上获得第二名,学院足球赛上获得亚军,篮球赛获得季军,排球赛获得亚军。班内同学多才多艺,3名同学代表校乐器团多次在学校晚会上带来精彩演出;去年暑假两名同学跟随自行车协会在云南、贵州省内远征骑行,另有多名同学分别加入志愿者协会、科技协会等。班级每年参加学院的迎新工作,多次组织外出、绿色环保行。同学们积极主动策划活动,参加活动,这种团结和积极的态度、热情,使我们班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家庭。

机械13-2主要事迹简介

  大学班集体是同学们感受到温暖的第二家庭。在2013级机械二班这个班集体中,每位班级成员都在为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发掘自己的潜力,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热量,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在和谐健康的班风和学风的熏陶下,共同营造出了一个不断进取、完善、超越的班集体。

  2013级机械二班由26人组成,全班同学来自祖国大江南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个性,展现方式也各不相同,每个人都在为这个自豪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团结、友爱早已深入骨髓。

  在班级建设方面,机械二班班委会由五人组成,班委会的成员都有自己的分工职责。在各个学期每位班委都会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公开评定和按时记录。班长季如佳,会定时记录班级从早到晚的活动情况,通知各项工作安排,对班级发生的各项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学委刘学良,负责记录每天的上课出勤、迟到早退等情况,并负责各学科作业收发等任务;团支部书记巩子墨,负责记录每次班会召开的情况,确定召开的主题和内容,并布置每学期的发展党员等事宜;生活委员舒波超,负责班级经费开出记录,记录班集体每一次花销并及时向班集体的所有成员公布;文体委员谢勇厚,负责组织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在学风建设方面,同学踏实拼搏,砥砺前行,在学习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四年学习时光的积淀,有五人保研成功,分别被上海交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及重庆大学等学府录取。另有六人分别踏进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研究院、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学校。另外,在科研竞赛方面我班也是拔得头筹,收获颇丰。在物理竞赛、数学竞赛、力学竞赛上面屡创佳绩,在机械创新大赛、工程训练比赛中披荆斩棘。四年期间有一人获国家奖学金,五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六人获校三等奖学金,还累计席卷了润慈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在文体活动方面,在机电学院“机电杯”篮球、足球比赛的赛场上,有大家共同挥洒的汗水,有大家一起拼搏的身影,有大家驰骋留下的脚印。季如佳、谢勇厚同学是校国旗仪仗队的成员,曾参加过全国大学生升旗比赛和北京高校第六届国旗仪仗队检阅式,并分获“团体优秀奖”和“团体二等奖”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并被校“矿大国防”公众号报道。臧富雨同学,任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曾负责多项团委活动策划。其干练的处事能力让他成为大家口中的“机电男神”。退伍回来的陈卫东,曾在部队获“优秀士兵”两次,现任校国防科老兵协会参谋部部长。

  在思想建设方面,各个班委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目前,班级中共有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3名。其中一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一人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大学四年,机械二班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成长与学业的果实,同学之间更是结下了不可撼动的珍贵友谊,这对于同学们来说将是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