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个人加入“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联盟”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9/19 17:14:39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8816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式成立学生资助志愿者组织——“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团中央“志愿中国”平台上正式注册的志愿者服务组织,旨在传递资助之爱、弘扬志愿精神、创新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方式。现受助学生、资助工作者及其他有志于“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人员均可以个人身份加入联盟或联盟下属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个人加入工作

我校学生可自愿加入“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联盟”,申请人浏览“志愿中国”网页(http://www.zyz.org.cn/)或手机下载应用程序“志愿汇”,在网站或“志愿汇”中注册个人信息后,在“组织”板块中搜索“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并选择“加入组织”,即可完成申请。申请将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通过审核的注册志愿者,即可成为联盟一员。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鼓励学生积极加入志愿者联盟,提高学生志愿活动参与度。团委要通过志愿者联合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资助政策宣传、困难学生帮扶等志愿活动,并及时累计“志愿时数”。

2.助力学生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过程,不断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在志愿活动中积极接触社会、锻炼技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3.各学院积极挖掘学生中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将优秀典型及成果及时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