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聚青春伟力,铸矿世菁英】2017-2018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文法篇
发表时间:2018/11/12 15:26:14      

先进集体代表--文法学八209宿舍

文法学院学八209宿舍,获得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荣誉。在上学年中,宿舍各科及格率100%,四级通过率100%。同时,共有4人获得校级奖学金,宿舍成员的学习测评成绩均在班级50%以内,其中韦涵同学学习成绩排名位居第一、鄢攀曲同学位居第二、吴雨同学位居第五。在学科竞赛方面,韦涵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在学习上,宿舍成员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平时认真针对每个老师布置的专业学习任务,互相交流和学习。同时我们都有着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保持着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在上学年中,本宿舍各科及格率100%,四级通过率100%。同时,共有4人获得校级奖学金,宿舍成员的学习测评成绩均在班级50%以内。

在思想品德上,本宿舍成员思想品德良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知识,严格遵循学院的各项制度。韦涵、王润婷、魏鑫淼、吴慧萍、鄢攀曲5名同学都被学院选拔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学生工作上,宿舍成员一直活跃于学校和学院的学生组织。在过去的一年中,宿舍成员们都担任了重要的学生干部职务。魏鑫淼同学担任校新媒体工作室记者团部长并获评优秀部长,韦涵同学担任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副部长并评为优秀部长,王润婷同学担任本院学生会宣传技术部副部长被评为优秀干部,吴慧萍同学连续三年任班中监察委员,鄢攀曲同学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实践活动上,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校内各项活动,并获得优秀成绩: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由本宿舍成员主要组成的“法韵蕙心”社会实践团荣获校级实践报告二等奖;鄢攀曲同学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服务部担任助理,认真对待工作,曾获“优秀助理”称号,担任北京隆诺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并参与2018年社会实践,基于MAIR模型对北京市大学生创业政策及资源的梳理与整合,入选北京市“双百计划”

在文体竞赛上,在2018年首都高校模拟法庭交流赛中,本宿舍成员分为两只队伍,分别获得最佳文书奖和最佳风采奖,其中,韦涵同学荣获最佳公诉人奖;鄢攀曲同学参与文法学院演讲比赛获二等奖、多次参加运动会并获得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成长潜力奖”;吴雨同学和鄢攀曲同学与团队在文法学院举办的人文知识竞赛中都荣获三等奖。

 

 

先进集体个人--牛翌彤

个人简介:

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一班,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座右铭:

没有什么不能做的事情,只要还有一点点勇气,也要尽力而为。

 

2016年9月入学,到现在已然两年,这两年对任何事情都尽力而为,问心无愧,不断追寻自己的梦想。

【刻苦学习】

学习上,一直践行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学好专业课,学精专业课,拓宽知识面。在目标的指引下,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大一大二两年学习成绩第一,获得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2017-2018年度校特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四六级,同时积极参加英语类竞赛,获得“外研社杯”大学生阅读初赛一等奖。不断增强自己能力,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获得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和“森途杯”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二等奖。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选题训练中,所负责课题获得国家级称号。

【严以律己】

思想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团结同学。以身作则,发挥共青团员的力量,被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团员。自己以后会更加严以律己,继续认真的工作,服务他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乐于奉献】

工作上,大二作为文法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部长,积极认真,做事踏实努力,高效完成任务。参与迎新活动,准备宣讲,领导干事,这些锻炼了自己的协调,沟通,组织,领导能力,同时还考验了自己的抗压能力。作为部长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她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会白白浪费。所以当每一件事情到来,要尽全力去做,做到完美。

 

 

先进个人代表--杨洋

个人简介:

文法学院行管17-2班,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

 

座右铭: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在矿大的第一年,杨洋的心态发生了许多变化。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憧憬,到踏入校门不久后的迷惘,再到如今经历了一年成长的坚定。这一年,也算跌跌撞撞、完满而又带点遗憾地过去了。

【刻苦学习】

初入校门,她就从老师们的强调中知得知了学习的重要性,便暗自下决心要用功学习。大一学年,杨洋克服了自己的高数难关,期末成绩达到了93分;对待每一门科目都尽力而为,学年末取得了专业第十一名的良好成绩,有幸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17-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她在大一学年也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志愿活动和勤工助学,并在其中收获颇多,曾获得院新生辩论赛冠军,17-18年度晨练积极分子,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校级趣味运动会第二名等等。

【乐于奉献】

杨洋于大一上学期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下学期有幸经班级选举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课培训、学习,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入,也愈加感受到了自己心中沉甸甸的责任。怀着“为同学服务”的心态,她热衷于学生工作。大一学年作为班级的学习与心理委员,认真负责,也贴近同学,最终获得班级同学的认可,获得了院17-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在大二学年她担任班长,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获得了先进团支部等荣誉。

 

新的一年又是新的开始。回首来路,她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要前进的方向,也定会牢记自己的初心,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