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4/9 15:07:39      

各学院: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疆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新疆教育厅设立专项资助金对他们进行资助。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内地高校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经费拨付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申请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新疆籍在校本科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应为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五个认同”;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

4.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良好。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取消资助:

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各种处分;

2.休学或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的;

3.不如实报告家庭经济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的;

4.生活不节俭,有奢侈浪费和攀比行为的;

5.按照校规,有其他不适合享受资助行为的。

二、资助标准

本年度资助分为A和B两部分,分别占资助总额的80%和20%。

1.A部分划分为一档、二档、三档三个档次,分别按学生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等级对应的特殊困难、困难、一般困难给予发放,金额按5:4:3进行差额发放;

2.B部分按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成绩排名分一等、二等、三等,分别按学习成绩班级排名30%、30%-50%、50%-80%给予发放,金额按4:3:2进行差额发放;

3.学生获得的资助额度为A、B两部分资助金之和。对于学习主观不努力,两门主要课程(必修课)补考不及格者取消B部分资助。

三、资助程序

1.学生申请

学生向所在学院递交《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资助申请表》(附件一);

要求:据实填报,字迹清晰,申请理由不少于200字

2.学院初审

各学院对申请学生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进行严格审查;审核学生填报信息,确保家庭经济认定情况和成绩排名等信息准确无误;初审无误后,填写《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资助申请汇总表》(附件二),并于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前将学生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3号楼502室(另需报送汇总表电子版)。

3.学校审核及发放

学生工作处进行信息汇总和审核,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及额度,并进行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校内公示(注:为保护学生隐私,超出公示期的公示将删除)。公示无异议后,交由财务处将补助一次性打入学生银行账户。

四、工作要求

1.对于公示后发生限制条件行为的同学,将扣发相应的资助金。学校扣发的资助金并入下一学年新疆教育厅划拨款项使用,并将扣发资助的函报新疆教育厅备案;

2.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核实本院新疆籍学生的各项数据,并以此为契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步。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工作处。联系人:美丽开木·罗合曼;联系电话:62339105。

相关表格请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http://xszz.cumtb.edu.cn/)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资助申请表

  2.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资助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9日